容城县企业家姜志忠用一只“左手”托起美好人生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5-21 10:12:33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记者张洁

    5月14日,容城县容城镇马庄村残疾企业家姜志忠分外难忘。他用心经营的企业被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授予“河北省爱心企业”荣誉称号。手捧沉甸甸的荣誉牌匾,姜志忠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他说:“这既是褒奖,也是对我在新起点上干事创业的激励。”

    战胜命运 坚强创业

    姜志忠初中毕业后就开始跟随父亲摆摊做面料生意,1997年,姜志忠开办了河北万发服饰厂,随着容城服装业的发展大潮,经过几年奋斗,企业初具规模。

    2008年5月20日晚上,姜志忠在一场惨烈的车祸中头部受伤严重,导致右侧的肢体活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全部丧失,服饰厂也因此受到影响生意变得不景气。这让当时38岁的姜志忠一度失去信心,不仅不配合医生治疗还几次产生轻生念头。父母、妻子和孩子轮番开导他,并积极陪同他做康复治疗。逐渐地,姜志忠也开始转变过来。忍着伤痛,他每天坚持练习用左手穿衣、写字,一遍遍练习发音,经过一年多的康复训练,姜志忠终于可以缓慢地行走,自如地使用左手,说话也越来越清晰。

    “你虽然行动不便但思维又没问题,为什么不重新创业?”父亲姜万发一语惊醒梦中人。姜志忠对妻子孙素平说:“我不能成为拖累社会的人,我要重新站起来二次创业。”

    他重新回到服饰厂,带领团队用可靠质量赢回市场,之前的服饰厂更名为河北兴和隆服饰有限公司,逐渐发展为一个总加工厂和两个分厂,有职工400余人。2011年,他又成立容城县民和农产品专业合作社,2014年,成立善缘泉纯净水制造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望都农民企业家自建菌文化科技馆

2015-05-16 22:12:59

形状各异五颜六色的蘑菇标本,直径85厘米的巨大灵芝……5月15日,由望都县农民企业家刘红卫自建的菌文化科技馆正式开馆。

河北省首期民营企业家后备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开班啦

2015-05-16 16:48:13

5月16日,由省工信厅主办,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河北省民营企业家后备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开班。来自全省的50余名民营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将参加为期2天的培训活动。

第三届企业家精神与农村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河大召开

2015-05-11 11:21:09

5月9日上午,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企业家精神与农村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河北大学开幕。

河北搭建女企业家创新发展平台 助推经济转型

2015-05-08 21:41:50

5月8日,河北省女企业家协会2015年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此外,河北省女企业家协会今年将继续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组织女企业家参加国际经济技术贸易交流活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投资贸易恳谈会、援疆对口交流及考察等活动,开展境内外和省区市间双边、多边经济技术贸易交流活动。

企业家:反腐高压下政商关系走偏 官员躲避企业怕犯错

2015-05-05 14:45:57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官”“商”交往要有道,相敬如宾,而不要勾肩搭背、不分彼此,要划出公私分明的界限。重构政商关系新生态,亟须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速简政放权,通过法治手段推动官员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