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岭强调统筹推进突出重点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5-22 11:20:49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5月21日讯(记者王金堂)今天,保定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分析研判今年汛期形势,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上,市气象部门通报今年汛期气象形势;市水利部门通报防汛抗旱有关情况及应对措施;保定军分区就部队支援地方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讲意见。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强调,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做到有备无患。他说,做好这项工作是服务保定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的实际需要,是应对极端天气变化的实际需要,是改进防汛抗旱工作的实际需要,各相关部门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早安排、高标准、细组织,坚决打好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仗。统筹推进、突出重点,紧紧围绕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突出抓好山洪防御、河道清障、工程建设、预案修订、预报预警、排查整改、物资队伍、城镇防洪、薄弱环节、抗旱等工作。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健全机制、协调推进,形成防汛抗旱的强大合力,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严肃防汛纪律,加强部门协作,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相关新闻

国家防总检查组来廊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2015-05-15 13:07:18

5月13日至14日,国家防总副秘书长、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带领国家防总海河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到我市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文安县城防洪圈和廊坊市防汛物资仓库,重点了解了工程建设、防汛准备工作、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和物资准备等情况。

黄河防总召开2015年黄河防汛抗旱视频会议

2015-05-12 17:26:16

(记者 李志全)5月11日,黄河防总组织召开2015年黄河防汛抗旱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和国家防总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分析研判今年黄河防汛抗旱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黄河防汛抗旱任务。

国家防总通报各地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名单

2015-04-04 03:58:46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网站消息,国家防总今日通报了全国大江大河、大型及防洪重点中型水库、主要蓄滞洪区、重点防洪城市的地方政府防汛行政责任人和各地抗旱行政责任人名单,接受社会监督。通报要求,各级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要按照防汛职责要求,及时上岗到位,督促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切实履行防汛工作职责。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