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先进工作者、保定一中校长田烈让生命因起舞而精彩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5-25 11:13:11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记者赵丰民、王跃红 通讯员张炜

    她,永远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带领学校攀上一个又一个高峰,成为全市教育的旗帜和名片;

    她,对教育事业饱含炙热的情感,为了心中那个教育的梦想,以深沉的意志,只争朝夕,孜孜以求,让生命焕发别样的光彩,成为师生心中的楷模——

    田烈,现任保定一中校长兼党总支书记,是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家长、十七大党代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保定市突出贡献校长、特级教师。

    在她的带领下,保定一中作为省示范性高中一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勤奋创新、追求卓越的一中精神,传承了具有百年底蕴的学术氛围,确立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高校输送能参与21世纪国际竞争的人才”的办学方向,形成了“科技与人文并重”的校园文化。学校坚持科技创新、国际化办学,组建了北大英才班、宏志班、雷锋班、全国空军飞行苗子班等特色班级,为学校、学生和教师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机会和空间。学校连续十年获得“全国文明单位”,成为中国百强名校。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田烈作为河北省唯一的校长和2968名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一起接受了表彰。

    庄严的气氛,闪金的奖章,光荣与使命感在心底油然而生,“这是对劳动者的尊重,对干事业的认可,我感觉责任更重了……”田烈由衷地说。

相关新闻

邯郸市全国先进工作者马永安:草帽底下出成果

2015-05-19 09:52:12

一顶草帽,一身工作服,一双平底布鞋,5月17日是周日,记者见到马永安时,他正在小麦试验田里采集信息。

秦皇岛5人当选全国劳动模范2人当选全国先进工作者

2015-05-04 15:54:54

4月28日,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我市的5位全国劳动模范和两位全国先进工作者也参加了这场隆重的聚会。在工作中,他把所有优秀工人当成自己的榜样,扎实好学,他的电工身份由此变成了电工高级技师。

衡水五人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

2015-05-04 11:34:28

在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衡水李泽霞、李营威、张大棍、刘明亮、王文霞五人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或“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邯郸市13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表彰

2015-04-30 09:39:58

4月28日在北京召开的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来自邯郸市的9名全国劳动模范和4名全国先进工作者受到隆重表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