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誉峰会见中关村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5-26 10:29:27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5月25日讯 今天,市长马誉峰会见了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关村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赵弘一行,双方就开展协同创新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马誉峰说,保定是中国科协命名的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现有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17所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25万人,拥有各类科研机构140多所,科研技术人员22万人,建有国家级创新平台6个,科技创新实力位居全省前列。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加快实施,中关村创新中心正式揭牌,中关村丰台园建设加快推进,保定将在创新发展方面率先发力、大有作为。目前,我市正借助中关村创新发展研究院的智力支持,积极开展京津冀协同创新课题研究,重点依托我市的区位条件、交通优势、创新资源、产业基础等,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实验区。

    赵弘表示,保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布局早,工作主动,取得了不少实实在在的成果。中关村创新发展研究院是中关村创新发展的智力支撑单位,在中关村“一区十六园”创建、产业定位及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大量科研支持,希望与保定开展长期战略合作,持续为保定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中关村创新发展研究院是由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科委、北京市发改委和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四家单位联合发起、共同建设的专业化、高水平研究平台,主要依托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等科研力量,开展科技创新、园区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完成国家科技部及北京、天津、重庆、深圳、南京等20多个城市、50多个城区及开发区政府部门委托的战略规划和研究课题400余项。

    辛健伟

相关新闻

马誉峰:在短期内实现白洋淀生态环境大的改观

2015-05-22 11:01:07

要结合中国·保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红色文化走廊之旅系列活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快推进有关整治措施的落实,积极探索适合当地发展的新模式,不断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在短期内实现白洋淀生态环境大的改观,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聂瑞平马誉峰会见河北工业大学主要领导

2015-05-20 09:08:26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在保定会见了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展永一行,双方就推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定兴园区建设和白洋淀科技城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马誉峰在廊坊会见黑山共和国驻华大使

2015-05-18 11:03:54

今天下午,正在廊坊参加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市长马誉峰会见了黑山共和国驻华大使布兰科·佩罗维齐,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了解,促进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港澳媒体高层采访团来保采访 马誉峰会见

2015-05-18 09:15:55

5月16日,港澳媒体高层采访团来保采访。市长马誉峰会见采访团一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