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6项新举措激励高校学子参军报国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5-28 10:27:39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5月27日讯(记者白冰)今天,记者从保定市征兵办公室获悉,大学生征兵工作已经启动,从即日起,男性高校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登记报名。

    今年高校义务兵专项征集对象为男性高校在校生、应届毕业生。普通高校在校生年龄放宽到22周岁(1993年1月1日以后出生),高职(专科)毕业生年龄放宽到23周岁(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年龄放宽到24周岁(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专项征集阶段,征集对象在高校所在地应征。8月份义务兵征集全面展开后,征集对象既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也可在高校所在地应征。

    为吸引更多高素质高校学生参军入伍,教育部出台了6项新的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一是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二是将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三是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四是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五是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附寄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六是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

    市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6项新政策加上已有优惠政策,大学新生从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就能了解入伍政策和程序。高校学生入伍,不仅享受国家资助学费,而且复学有保障,可以转专业、优先转本校国防生,考研加10分、单列计划录取,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录取比例超过30%。退役后就业的,除按应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享受专门就业服务外,各地还拿出政法干警招录培养计划的20%左右,专门用于退役大学生士兵。

相关新闻

谎称能帮人参军 六旬男骗41万获刑4年

2015-04-08 15:12:03

年过六旬的男子金某谎称可以帮人参军,诈骗郭女士41万元。记者昨天获悉,西城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金某有期徒刑4年,罚金4000元。法院认为,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石家庄小伙儿放弃参军理想 独自照顾患病爷爷奶奶

2015-04-03 14:10:47

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可省会小伙儿刘强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出了“孝”道——他在亲人的病榻前尽心尽力服侍,独立照顾爷爷、奶奶、爸爸3个病人。在父亲去世后,他又毅然以年轻的臂膀担当起守护家庭的重任。

26岁小伙儿放弃参军理想,独自照顾患病爷爷奶奶

2015-04-03 09:08:32

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可省会小伙儿刘强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出了“孝”道——他在亲人的病榻前尽心尽力服侍,独立照顾爷爷、奶奶、爸爸3个病人。在父亲去世后,他又毅然以年轻的臂膀担当起守护家庭的重任。

百岁老红军陈尔云在石家庄逝世 15岁参军曾参加长征

2015-03-26 08:45:28

■陈尔云给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昨日,记者来到省军区军职干休所陈尔云老人的家中,听他的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追忆老人的人生点滴。陈尔云15岁背着父母参加红军,在子女眼中,老人戎马一生,身经百战,出生入死,可谓是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革命事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