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举行2015海峡两岸中小企业合作(望都)交流会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5-29 09:17:17  责任编辑:丁璨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高欣悦 摄

    本报5月28日讯(记者崔旭、苏兰生)今天,2015海峡两岸中小企业合作(望都)交流会在望都县举行。双方与会人员就两岸中小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交流会,并会见了台商代表巨力旺集团董事局主席郭恒甫一行。

    会见中,聂瑞平对郭恒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保定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是一座对中国近现代史有着深刻影响的城市。作为交流会举办地的望都县是尧帝母亲的出生地,享有尧母故里、中国辣都的美称。保定与北京相伴而生,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域,是中国第七人口大市,拥有17所大学、25万大学生,具有十分明显的区位交通优势和人才科技优势。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制定了“5+2+5”产业发展路线图,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食品加工、纺织服装、新型建材等为代表的主导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生物制药、航空航天、新材料、现代农业等新兴产业加速崛起。尤其在现代农业、新能源、食品加工等领域同台湾企业有着扎实的合作基础,经济发展契合度高,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和行政区划调整的顺利实施,保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台商通过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加深对保定的了解,积极开展产业对接,全面推进交流合作,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创两地合作发展的美好未来。

相关新闻

2015海峡两岸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在保定望都举行

2015-05-29 00:09:05

5月28日,“2015海峡两岸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在保定市望都县举行。交流会由台湾巨力旺集团、北京鑫记伟业集团共同主办,望都县人民政府、保定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台商代表、中小企业家代表等共100余人参会。

河北省房地产行业、金融机构与沙河市玻璃行业产需、银企对接交流会沙河市举办

2015-05-27 22:07:13

5月27日,河北省房地产行业、金融机构与沙河市玻璃行业产需、银企对接交流活动在沙河市举行。活动交流会上,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周军堂对该活动做出重要讲话。

5月30日石家庄举办人才交流会5000个岗位等你来

2015-05-27 10:31:00

2015毕业季到了,眼下正是毕业生求职高峰。本周六(5月30日),河北省人才市场将在石家庄市解放广场举办“5月大型人才交流会”,参会单位2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约5000个,预计进场求职人数1.2万人。

6月11日保定将举办京津冀大型人才交流会

2015-05-26 13:49:57

保定莲池区将于6月11-12日举办“京津冀”大型人才交流会。此次招聘会涵盖医药、商业、教育、房产、服务、金融等多个企事业单位,并特邀保定知名企业参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