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后家中红蚂蚁成灾愁坏市民 专家建议灭蚁必须端掉蚁窝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8 08:18:20  责任编辑:丁璨

    夏天一到,很多小昆虫就活跃起来,很多居民家中出现了红蚂蚁。近日,家住莲池区天威西路587号1栋楼的梁女士向燕都记者反映,每年一到夏天家中都会出现许多红蚂蚁,试了很多方法,都也不见效果,想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根除家中的红蚂蚁。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孙亮 见习记者刘冰青

    与红蚂蚁共处一室不知如何根除

    “一开始只是家里发现零星的几只,后来慢慢的发现客厅、卧室、洗手间里都有了。”梁女士说,最初还以为是花盆里长出来的,可把花盆搬到了室外后还是有。梁女士还告诉记者,最近五六年了他们几乎每年夏天都会和红蚂蚁“作斗争”,自己也买过杀虫剂和专门去除蚁药,但是都没有什么效果。

    遇到同样的问题,还有家住莲池区琅瑚街23号楼1单元的刘先生。据他说,红蚂蚁每年都会“光临”他家,这种蚂蚁很小但跑得很快,有几次他被红蚂蚁咬伤,伤口红肿十分疼。他也试了很多去除红蚂蚁的方法,但均不见效果。

    专家建议:根治红蚂蚁需要端掉蚁窝

    6月15日下午,记者见到了保定市疾控中心消杀所的负责人张国生。据他介绍,夏季随着气温升高蚂蚁也开始出巢活动,每年6月到9月是各类蚂蚁活动最频繁的时期,到10月下旬活动又开始下降,直到进巢越冬。

    张国生称,从蚂蚁体中分离出来的细菌种类有很多。想要根治家中的红蚂蚁,市民需要找到蚁窝进行灭杀,或者是寻求专业除蚁机构的帮助,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消除蚁患。

    张国生介绍了几种蚂蚁防治的办法:

    环境卫生预防措施

    室内要经常清除蚂蚁的孽生地,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及时清理室内垃圾。

    物理防治

    采用人工机械捕打方式,或用开水淋烫;大葱、姜、蒜对蚂蚁有趋避作用;寻找和清除蚁巢,堵塞缝隙。

    化学防治

    目前杀灭蚂蚁的化学药物多采用毒饵的方式给药,药饵诱杀、灌堵蚁穴、喷雾灭蚁。

相关新闻

蜘蛛的伪装艺术:外形模仿蚂蚁瓢虫鸟粪

2015-04-23 11:11:08

瓢虫会分泌出一些化学物质,让自己的味道变得很苦,不好吃,也让捕食者不愿意捕食自己。这种蜘蛛模仿瓢虫可能目的也在于此。

蚂蚁为争夺食物“大打出手”(组图)

2015-04-02 15:41:44

近日,印度摄影师Sreekumar Mahadevan Pillai拍摄到一群饥饿的黄猄蚁为争夺一只马蝇“大打出手”的场景。Sreekumar Mahadevan Pillai在自家的后院发现了这些黄猄蚁,那里大量的柚木成为数百万黄猄蚁天然的蚁穴。

蚂蚁金服入股德邦基金 天弘基金或将被取而代之?

2015-02-12 09:34:31

德邦基金和蚂蚁金服已经签署了框架协议,蚂蚁金服将采取增资入股的形式参股德邦基金。

动物界大力士:印尼小蚂蚁轻松举起大毛毛虫

2015-02-03 10:55:44

编织蚁在树枝上爬行时和这条绿色毛毛虫狭路相逢后将其举起。当时,这只编织蚁在树枝上与毛毛虫狭路相逢,为了清除这个“路障”,它先是咬了毛毛虫一口,然后用了一个举重运动员“挺举”的动作直接将毛毛虫举过头顶。(米粒)  小蚂蚁用举重运动员“挺举”的动作直接将毛毛虫举过头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