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竞秀区社区换印章“一刀切” 群众办事盖不了章干着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9 08:08:59  责任编辑:丁璨

  走访:竞秀区——过渡期间未告知怎么办群众办事难

  莲池区——社区原章仍可使用 盖章办事顺畅

  5月13日,保定市正式宣布保定区域划分调整,区划调整后自然其印章也需要换新。近日,本报接到群众反映盖章遇阻。对此,记者对竞秀区以及莲池区进行了走访发现,竞秀区部分社区居委会换章“一刀切”,原章封存,新章未到,使得不少群众办事跑了空。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蔡云雷 见习记者范鹏 实习生尤佳

  【反映】

  盖个章还需要等一个月?

  近日,某市民因为办理公积金业务,需要其所在社区盖章。然而,奔走几次,其所在社区居委会称,社区居委会印章正在更换,无法办理。该市民告诉记者,虽然可以理解,但是让其着急的是,需盖章的证明材料中,个别是有时间期限的。“没有准确时间的干等着,就怕超过了期限。”该市民道出了其心中的焦虑。17日,该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原章已经交到办事处进行封存且新章还未到,才无法办理。

  无独有偶,17日,石化北社区申老太也跟记者抱怨,自己到社区办理退休认证事宜。“我从5月19日,就到社区居委会咨询,他们说正在换章,让我等。”申老太不禁感叹,这都过去一个月了,怎么就盖不了章?

  17日下午,石化北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申老太的情况是需要“劳保章”,目前正在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流程,还未领回来。那么申老太需要退休认证的盖章怎么办?该社区负责人说目前社区有不少老人办理退休认证,“我们也是都给他们解释清楚,让大家先等待等待。”该负责人说。

  既然原章都由街道办事处进行封存,那么老百姓盖章办事有无其他渠道或办法呢?韩村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街道办事处已经更换新印章,可以跟对方沟通后,盖印街道办事处的章。而对于特殊情况仍需要使用原章的,包括高考学生报到以及殡葬事宜等,在汇报领导后由领导签字加以盖印。

相关新闻

安新实行村级印章乡村共管制 确保透明使用

2015-04-23 11:20:13

保定安新县委宣传部23日透露,为防止个别村干部在换届前和换届期间私自违规使用村级印章,该县严格实行“村级印章乡村共管制”。

北极点世博印章,北极点的心灵震撼

2015-03-05 09:50:09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社发布”客户端报道,米兰和上海,两个相距9000公里的国家时尚大都会,将通过一本书而再续情缘。

河北“试水”一枚印章审批

2014-12-19 16:13:04

12月17日,河北省威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将以前使用15枚行政审批公章进行封存。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12月17日,河北省威县友旺秸秆燃料有限公司企业工作人员张友(右)在威县行政审批局领取“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