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征集向护城河违法排污线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5 09:30:49  责任编辑:丁璨

    【污染】向雨水井倒污水会流入护城河

    6月23日,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先锋街便民市场,水果摊、肉食店、面食店等各种店铺种类繁多。市场50米处,一家卖海鲜的摊点,摊前摆放海产品,老板正在忙着清洗海鲜产品,清洗一遍后,将水随地一倒,水流入通往地下的一根白色管道。

    几秒后,在街边的雨水管道内传出流水声,雨水井内已经存积了厚厚的一层脏油污。保定市排水总公司管道管理所负责人说,这个雨水管道通向附近的护城河,由于乱排,还经常导致雨水管道淤积堵塞、污水外溢。

    在复兴路与康泰街交口,燕赵都市报记者发现,一名妇女拎着一桶污水正在往雨水篦子内倒,雨水篦子被洗衣盆、刷碗盆、污水桶围在中间,待洗的碗上满是油渍。周围小吃店较多,附近的雨水篦子经长时间的冲洗,都有些发“亮”了,管道内也堵满了各种剩菜剩饭。

    保定市排水总公司一名相关负责人说,由于城区的雨水管网与城区河道相连,擅自向城市雨水管网排放的餐饮污水,最终会流向城市河道,造成河道发黑、水质发臭、破坏水体环境。

    【监察】雨污混接 私接乱排 超标排放

    燕赵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为防治保定护城河污染,6月1日起,该公司将联合保定相关执法部门,利用半年时间对市区小餐饮、建筑业、医疗机构、企业等进行全面排污监察,监察将持续半年左右的时间。

    监察范围包括,无证排水行为;私接城市排水设施行为;私自移动、占压、损坏城市排水设施行为;雨污水混接行为;超标排水行为。

相关新闻

白沟新城警方筑牢全国两会安保"护城河"

2015-03-12 00:32:52

为全力做好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辖区治安平稳有序,河北保定白沟新城客运站警务工作站对进京车辆和人员实施24小时不间断安检

郭声琨在河北调研时强调筑牢全国两会安保环京“护城河”

2015-03-02 08:36:28

郭声琨先后来到石家庄、廊坊、保定等地,看望慰问基层民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检查指导环京“护城河”工作,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郭声琨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安保工作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