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征集向护城河违法排污线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5 09:30:49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市排水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监察采用先“路”后“街”的方法,力争做到无遗漏、无死角进行监察。对本次普查到的违规排水行为进行跟踪、监督整改落实情况并予以验收,办理排水许可证。对拒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违规排水户,将依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第四十八条、第四十九条、第五十条相关规定,联合环保执法机构予以处罚。

    【规范】办理许可证达标排放

    保定市排水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监察的目的是排查保定城区违规排水情况,对违规排水的排水户及损坏排水设施、非法占压、私接乱排、非法纳入、雨污混接等行为进行监督整改。

    监察分三个阶段进行,6月1日—6月15日是前期准备阶段,主要开展基础调研工作,分析确定监察治理范围,制定技术标准和具体实施方案,确定工作量、工作方法等。第二个阶段是组织实施阶段(6月16日—年10月15日)。第三个阶段是总结验收阶段(10月16日—12月30日)。

    燕赵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保定市排水总公司将对本次普查到的违规排水行为进行跟踪、监督整改落实情况并予以验收,办理排水许可证。对已经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的餐饮店,向城市排水管网排放污水,要求其设置油水分离器等预处理设施,使污水达到排放标准。通过行动彻底保护好保定的护城河,维护好城区环境。

    征集向护城河违法排污线索

    为保护好保定护城河,近几月来本报曾多次公开曝光护城河污染事件。

    3月9日,本报报道了东风路和长城大街交口处护城河,墨色污水把护城河河水染黑。4月24日,本报报道两水库清水到达市区,污水、污泥仍困扰府河。

    为保护好我们共同生存的环境,本报从即日起向社会征集护城河排污线索,线索电话:13273273363,微信公号:燕赵环保,QQ群:201621671。本报将与广大市民一起共同努力,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相关新闻

白沟新城警方筑牢全国两会安保"护城河"

2015-03-12 00:32:52

为全力做好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辖区治安平稳有序,河北保定白沟新城客运站警务工作站对进京车辆和人员实施24小时不间断安检

郭声琨在河北调研时强调筑牢全国两会安保环京“护城河”

2015-03-02 08:36:28

郭声琨先后来到石家庄、廊坊、保定等地,看望慰问基层民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检查指导环京“护城河”工作,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郭声琨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安保工作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