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注销14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 净化市场环境

来源:中新河北网  2015-07-01 09:23:04  责任编辑:丁璨

    中新河北保定7月1日电 保定市住建局1日透露,该局根据《行政许可法》、《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保定新泰虹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40家有效期届满未申请延续、核定资质等级及其他不具备相应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予以注销。

    据了解,截至5月底,全市共有房地产开发企业900多家,数量较多,但其中大部分为暂定资质等级,四级以上企业仅有330家,一级企业只有8家,不足企业总数量的1%,数量多、级别低、实力弱是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特点。这些小企业由于资金、技术、经验不足,在开发经营过程中更容易发生违规操作、恶性竞争等行为,商品房质量、交付时间、物业管理、后期维修、产权证办理等一系列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难以保证。

    为营造公平、公正、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保定市开展了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市住建局采取了多项整治措施,其中强化资质管理、严格开发企业资质清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相关新闻

河北一家房地产公司“撂倒”两任省国土厅长

2015-07-01 09:06:48

    永兴公司最引人瞩目的一天也是它的落幕日。2014年6月18日,石家庄市工商局吊销了它的营业执照。同日,这个名字出现在审计署发布的2014年度第8号审计结果公告中。 在那份公告中,审计署公布了审计中发现并移送的总计35起经济案件和事项处理情况,其中一起涉及到永兴公司。审计署在2011年实施的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中发现,2006年,时任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党组书记的周明违规批准省国土资源厅原所属河北省永兴房地产开发公司延续企业改制前的支持政策,致使该企业“不当获利”。2011年,审计署将此案件线索移送中央纪委查处。2013年11月,河北省纪委认定业已退休的周明失职,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在今年6月28日审计署发布的第22号公告中,又一次提到河北省永兴房地产开发公司,并进一步明确,2006年至2011年,河北省国土资源厅违规批准原所属河北省永兴房地产开发公司的26个耕地开垦项目,并帮助该公司通过转让耕地占补平衡指标,获取巨额不正当利益。2014年8月,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等有关单位给予省国土资源厅时任厅长张绍廉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这意味着,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有两任厅长因为河北省永兴房地产开发公司被追责。

邢台市一房地产经理砸21辆私家车 因纠纷引发

2015-06-13 14:42:13

因拆迁以及占用空地等问题与小区业主起纠纷,5月28日凌晨,河北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左某纠集人员,手持钢管打砸停放在邢台市凤凰城小区西门的21辆业主私家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