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起保定公交WiFi全覆盖 主要公交站台也将覆盖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7-05 21:35:37  责任编辑:丁璨

    燕赵晚报讯(记者汪洋)昨日记者从保定市公交部门获悉,继27路和313路公交车试点开通免费WiFi信号后,今年国庆节前该市所有公交车都将实现免费WiFi覆盖,并推广到主要公交站台。到时,市民就可以在乘坐公交车时免费“蹭网”了。

    7月20日起,保定市的27路公交线的22辆车和313路公交线的17部车,已率先实现免费WiFi信号覆盖。试运行近两个月,公交WiFi的稳定性和便利性得到了乘客的一致好评。保定市公交总公司网络管理中心周处长介绍说,至今年国庆节前,计划在全市主干线路的800台天然气公交车上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保定市实现免费WiFi信号覆盖的公交车,均在驾驶位后面的安全网上设有提示牌。乘客可按提示牌文字说明,使用移动设备搜索连接免费WiFi网络。周处长同时表示,在出行高峰期,一辆公交车上同时上网的人数多势必影响网速。他建议,尽量不要用公交车上的WiFi网络观看视频等大流量应用。公交公司技术人员也会根据乘客需要,将网速调整至最佳状态。

    除全部公交运营车辆外,保定市区主要候车站台和场站也将建设免费WiFi信号覆盖系统,让市民在候车时也能享受到网络服务。同时,公交部门将通过该网络平台发布相关便民信息,市民只要使用该无线网络,就会在第一时间接收到实时路况、线路调整、车辆运行位置等出行信息,让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相关新闻

十一保定800台公交车有望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2014-09-16 15:30:16

边行走,边拍照;边刷微博,边发微信,已是时下不少市民的生活常态。市公交总公司网络管理中心周红旗处长告诉记者,7月20日起,我市27路公交线路的全部20辆天然气车已率先进行免费WiFi试点试验。

全免费无密码 石家庄公交2路覆盖WiFi有喜有忧

2014-08-28 16:26:56

日前,石家庄市公交2路车已全部实现免费无线WiFi网络的覆盖,并进入前期测试阶段,一旦条件成熟,全市所有具备条件的公交车都有望提供免费无线WiFi网络。公交车上安装免费WiFi让很多乘客高兴不已,但也存在着另外一种声音,个别市民担心使用公交WiFi会泄露个人信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