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对老旧小区进行集中供热改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1 10:02:18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亚梅、韩瀚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徐华)今年,保定市将重点对莲池区老旧小区进行集中供热改造,涉及供热面积683万平方米,拟拆除小锅炉187台,建换热站33座。

    这次集中供热改造的小区均在2000年以前竣工,无分户计量、控制,管网及入户供热设施老化、跑冒滴漏严重,供暖问题突出,且全部在大唐供热公司主管网覆盖区域。

    按照尽量靠近大唐主干管网、减少主干管网破口抽头、减少主支线管网串联换热站数量和充分利用大唐现有铁路以东区域主干管网能力的原则,该市确定了2015年度拆除小锅炉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改造方案,集中改造莲池区区域。

    该项目采用PPP模式募集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在管网建设方面,计划在主干热网及支线热网同时实施二次管网改造、分户改造等。同时,考虑到老旧小区没有保温外墙、供热热损高等因素,在改造中将增加外墙保温措施,并对用户室内供热设施进行改造。

相关新闻

石家庄供热始推“一管到户” 供热企业接棒改善供热水平

2015-07-21 08:57:41

近日,一张关于供热“一管到户”的“明白纸”,贴遍了省会各居民小区。“一管到户”是什么?为什么要推行这种措施?推行之后居民家中的温度会不会有变化?取暖费会不会因此而增加……

张家口实施风电供热项目纪实

2015-07-20 09:45:39

鉴于此,近日,国家能源局要求在北京实施可再生能源清洁供热示范项目,北京以延庆县为试点地区,与我市联合实施风电供热项目。为了早日实现我市风电向北京供热,2013年,全省首个以富余风电进行采暖的风电清洁供暖项目落户张北县,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集中供热14万平方米。

阜平县1.4亿元城北集中供热项目全力推进

2015-07-16 10:26:47

今天,在阜平县城北集中供热项目热源厂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碌地操纵机械打桩、灌浆。为减少烟尘排放,治理大气污染,实现集中供热全覆盖,该县连日来全力推进供热项目建设,确保11月中旬实现集中供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