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城警方多举措强化物流寄递企业监管

来源:保定晚报  2015-07-24 11:08:41  责任编辑:丁璨

    今日白沟记者 崔振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物流、寄递行业管理工作,有效提升物流、寄递行业安全防控能力,及时查处通过寄递渠道非法贩运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危爆物品等禁寄物品的案件,维护寄递、物流渠道安全畅通,保护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白沟新城公安局严把“三个关口”,全面加强物流快递业安全管理工作。

    严把行业监督管理关

    进一步在澄清底数上下功夫,白沟新城公安分局集中对辖区物流快递行业进行一次摸底调查和全面清理,对现有物流行业底数汇总起来进行详细的交叉比对,建立健全完善底数动态管理机制。对无证经营或证件不齐全的,证件齐全、软硬件建设不达标、内部管理不规范的,一律交由监管部门,责令停业限期整改。

    严把日常巡查关

    白沟新城公安分局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日常巡查工作的落实,同时将当前形势、工作部署、重要意义认真传达贯彻下去,加强物流业从业主体的工作紧迫性。同时通过定期安全培训、组织开展统一清查行动等措施,形成对物流快递行业的严管高压态势,提高该行业的自律意识,确保行业内部规范经营。

    严把制度落实关

    白沟新城公安局要求从业单位完善寄递、接收货物验视制度,凡国家规定禁寄的或寄件人拒绝验视的物品,一律不予收寄。同时,完善实名登记制度。要求寄件人出示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并在货运清单上如实登记个人有关信息和收件人相关个人信息。再次,完善情况报告制度。物流快递业在业务经营活动中,一旦发现违禁物品、危险爆炸可疑物品,必须及时报告当地公安机关。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强化教育发动,营造良好舆论,白沟新城公安局将进一步健全奖励举报制度,及时兑现奖励举报有功人员。以后市民如若对有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等非法犯罪进行举报,将根据相关情况给予奖励。

相关新闻

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发展现代物流业综述

2015-07-20 10:10:38

在企业的成长过程中,国际物流人不断地思考着这些问题,为打造“百年老企”,树立物流标杆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他们在不断地完善行业服务标准,并依靠科学的管理机制稳步前行。

元氏县煤炭物流园助煤炭税收回升

2015-07-15 16:34:46

“有了物流园,不但污染少了,国税局还服务上门,让我们省心又省力。截至6月底,该县煤炭行业税收大幅增长,煤炭企业办理税务登记数量同比增长70%;煤炭经销业实现税收5493万元,同比增长50%;煤炭运输业实现税收3470万元,同比增长71%。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