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好厨师”冒暴雨河中救人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7-27 09:10:56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讯 7月24日,家住顺平县学府花园的溪新志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 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顺平人家”酒店,向该店总经理刘登攀、厨师长王海涛、砧板主管刘立涛致谢,感谢他们不顾危险,将被雨水冲入护城河道的孩子救离险境。

    溪新志的儿子溪小祥(化名)今年16岁。21日下午18时左右,天突然变得异常黑暗,时间不长,狂风便夹裹着暴雨瓢泼般倾泻而下,几分钟时间地面就已水流成河。该县县城木兰东街因地势较为低洼,周边的雨水都汇聚于此,与县城护城河交口的小桥桥面被淹没了足足有半米多。

    当天下午,初中刚毕业的溪小祥打算经木兰东街回家,一不留神被急流的雨水冲入护城河中。当时,刘登攀、王海涛、刘立涛三人正在自家酒店后院搬运沙袋,堵、挡酒店对面的烟酒超市门口,以免超市进水被淹。

    刘立涛回忆,当时他们三人放下沙袋正往酒店回返,刚擦肩而过的那个小男孩“一回头的功夫就不见了”。刘立涛再一细看,只见河道水面中露出两只手在左摇右晃地挣扎。“有人被冲下河了!”听到刘立涛一声大喊,刘登攀、王海涛赶紧和刘立涛一起,冒着暴雨趟着没膝的雨水向护城河冲去。

    刘登攀介绍,他们赶到那儿也就是十几秒的功夫,落水的小男孩已被冲出了四米多远,双手死命地扒着护城河桥的石栏,只露着胳膊和脑袋,随时有被湍急的雨水冲入桥洞的危险。木兰东街的石桥与南面的东关桥之间涵洞相连,有三百多米长,孩子一旦被冲入桥洞,后果不堪设想。三人紧紧地抓住溪小祥的胳膊,合力将他托离了险境。

    闻讯赶来的溪新志感激万分,一个劲儿地说孩子命大碰到了好人,并拿出现金表示感谢,被三人谢绝。溪新志说,孩子或许受到惊吓有些低烧,经到医院检查,身体没什么大碍,目前正在家中静养。

    刘登攀、王海涛、刘立涛三人不顾危险,冒着暴雨合力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顺平县传开后,人们纷纷点赞,称他们为“顺平好厨师”。 吴建章

相关新闻

海南琼山一男子持刀劫持老人 警方开枪解救人质

2015-07-23 18:27:13

23日上午8点40分琼山警方接到报警,称一男子挟持一名40多岁女子,警方赶赴现场未发现嫌疑人。民警王会根趁该男子上车时,将其一脚踢开,副所长郭炜果断开枪击伤男子,成功解救人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