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协同推动京津保联动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8 08:40:23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新闻网记者葛西劝、徐华 通讯员韩瀚)在7月22日召开的保定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该市将以“三严三实”作风推动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为目标,牢固树立开放、高端、创新、统筹、效率理念,在“三点两线一面”格局基础上,着力构建“一城两带四区”空间格局,主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要素外溢。

    为抓住机遇,保定市将在突出“抓好三件事、落实一个字”上下功夫。抓好服务,主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把全市各项工作与协同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求各级各部门站在协同发展的大局来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用主动服务的理念来谋划工作,用主动服务的方式来破解难题。抓好承接,围绕保定的优势产业和发展方向,积极承接一批高端要素资源和先进制造业,在主动承接中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推动京津保区域生产力布局的优化升级。抓好支撑,加快建设基础设施、政策体系,实施创新驱动,扩大环境容量;更加主动地把环境打造好,把基础做扎实,把各项支撑要素保障好。落实好一个“干”字,要勇于担当地去干。

    为推动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保定将抓好7个协同。生态协同,借助国家环保部“2+4”协作机制,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3年行动计划,开展十大攻坚行动,尤其在锁定燃煤和扬尘两大方面,出重拳、下猛药;扎实开展白洋淀连片美丽乡村建设,让“华北明珠”重放异彩。交通协同,积极谋划推动廊涿城际、白沟支线及京津保城际高速铁路环线等项目,确保津保高铁顺利通车,打通与京津之间的断头路。产业协同,强力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央企进河北”的协议落地、意向深化等,争当央企入冀的标杆市;围绕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积极对接京津高端资源,以产业融合推动转型升级,着力打造一批能够起支撑和带动作用的新引擎。环境协同,强力推进主城区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打造一批都市卫星城、一批微中心、一批都市美丽乡村。创新协同,进一步完善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关政策,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高端人才引进的政策支持力度;强力推进科技创新,发挥全国首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的优势,使京津科技资源宝库最大限度地为我所用;高标准打造一批创新合作平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使更多的京津科技创新成果在保定转化生根,使保定的科技型大中小企业遍地开花。开放协同,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有组织、有针对性地面向京津开展各类定向定位招商活动,引进更多的京津资金、技术和人才。民生协同,积极承接京津的优质公共资源,通过合作办学、合作办医、异地养老等形式,提升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社会事业水平,逐步缩短与京津差距,不断增强公共服务对协同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把协同发展的机遇转化为扶贫攻坚的强大动力,继续按照“1+3+5”格局,强力推进扶贫开发攻坚战。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