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莲池区以思想提升促面貌改造提升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7-29 09:09:29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讯(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田艳军)莲池区在近日召开的农村工作会议上提出,重点村按照“四行”原则,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15件实事项目建设。“四行”即坚持规划先行,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确保规划持续执行和实现;坚持“规定动作”不干不行,确保垃圾处理、饮水安全、村庄绿化等各项规定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坚持“自选动作”量力而行,立足村情实际选项目,不贪大求全举大债;坚持确定干的事干好才行,言必行,行必果,取信于民,造福百姓。

    莲池区进行区划调整以来,以抓思想为基础,以实现“农业要强、农村要美、农民要富”为目标,以发展农村经济为支撑,以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为载体,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统筹城乡,科学发展。挖掘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内涵,对村干部多教育、多培训、多交流,通过带头示范,影响周边群众、引领全区新农村建设。结合“经济文化强区”建设,通过持续开展星级文明户和美丽庭院创建和评选,举办农民广场舞大赛、农民运动会、农民书画笔会、“法律、国学进农家”等活动,打造文化一条街,组建文艺宣传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业农村政策、国学文化、民俗文化等健康、有益“营养”融入到农民群众喜欢、爱“吃”的“农家菜”之中,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百姓改变陋习,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文化、道德和法律修养。

    红色屋顶绿树掩映,乡村街道干净整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映入眼帘……莲池区京港澳高速路沿线村庄,处处彰显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带来的新变化。莲池区按照集中连片打造、突出城郊特色、调动多方积极性、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长效管护的原则,围绕15件实事要求,立足补短板、打基础进行改造提升。随着京港澳高速的再度开通,沿线的百楼乡、东金庄乡、杨庄乡和焦庄乡积极组织沿线各村在高速沿线、村内村外全面开展“四清”行动,推动垃圾处理“城乡一体化”,切实改善全区农村人居环境。

    今年,该区将12个省级重点村和12个市级重点村按照查漏补缺、持续提升的原则做好巩固提高工作;完成毕庄、鲁庄、聂庄,东韩蒋、西韩蒋精品片区建设;建成头台、路家寺、东良、东小庄、黄庄、东五尧等6个典型示范村。

相关新闻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面子”更要重“里子”

2015-07-27 08:42:03

在硬件建设的同时,也必须进行软件的建设,多措并举培养农民养成不乱扔垃圾、不乱倒污水等的习惯,养成维护农村良好面貌的意识,真正把村庄当成是自己的家,从而避免垃圾围村、污水绕村。

衡水市枣强县张秀屯镇加快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步伐

2015-07-22 15:17:38

衡水市枣强县张秀屯镇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作为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切入点,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来巩固改造提升的成果,使之相辅相成,同步推进。张秀屯镇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机关干部与村干部组成工作小组,深入农户走访,问计于民,完善施策。

廊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规划编制完成

2015-07-22 09:55:34

笔者从廊坊市城乡规划局获悉,廊坊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规划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据介绍,本次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规划范围涉及全市10个县(市、区)共290个村庄,由省内外60余家乙级资质以上单位进行规划编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