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凤凰山鲜桃成当地村民“致富果”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7-31 11:18:34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7月30日讯今天,在顺平县台鱼乡凤凰山无公害果品基地的鲜桃市场里,车水马龙,商贩云集。每天5000多公斤的鲜桃精选、装箱后,发往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等多个城市。

    凤凰山无公害果品基地种有优质鲜桃1000亩,是河北凤凰山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的生态观光农业基地之一。该基地坚持以科技引领产业发展,高起点规划、大规模开发、强产业带动,形成了“公司+协会+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先后引进了早葵、大京红、大久保、寒露蜜等十余个优良早中晚熟品种,推广果实套袋、配方施肥等一系列先进种植技术,全力打造健康、时尚的绿色消费理念。

    先进的管理模式、科学的种植技术,带来了凤凰山鲜桃的热销。每至鲜桃上市旺季,来自京津冀等地的果品客商便会上门前来收购鲜桃。据基地负责人杨学鹏介绍,凤凰山盛产的鲜桃除销往北京、天津、石家庄外,还远销到俄罗斯。

    据了解,凤凰山无公害果品基地鲜桃总产量约400万公斤,基地内桃农每年销售收入2000余万元,凤凰山鲜桃成为当地村民名副其实的“致富果”。吴建章

相关新闻

顺平鲜桃“走进”京津大超市

2015-07-23 09:10:58

顺平县马各庄村桃树种植面积1000余亩,通过“果农+基地+超市”的供应模式,直接与家家乐、物美、鲜又多等超市对接,果农足不出户就把鲜桃直接供应到北京、上海、沈阳、天津等大城市,仅此一项为该村带来经济效益100多万元。

平乡一运桃车行驶中自燃 半车鲜桃变成“烤桃”

2015-07-22 13:52:56

7月18日,平乡一辆满载鲜桃的货车行驶中后部自燃,可司机却毫无察觉,当被民警发现时,半车桃子已被烤烂。民警介绍,夏日防范车辆自燃,要勤于保养,提醒保养人员注意检查车内线路;常检查车内灭火器是否失效;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等物品。

永清石各庄村鲜桃种植富农家(图)

2015-06-29 22:58:28

近年来,永清县后奕镇石各庄村按照“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思路,着力做大鲜桃种植产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