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博野县“美丽乡村七夕梨果采摘节”12日启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4 21:43:39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8月4日保定电(李东辉、葛西劝)今天上午,博野县召开新闻发布会,为期一个月的博野县“美丽乡村七夕梨果采摘节”将于8月12日盛装启帷。届时,博野县8万余棵百年古梨树鲜果满枝,吸引着万余名京津冀游客前来采摘观光。

    采摘节期间,博野县还将开展以“爱情忠贞、家庭和谐”为主题的七夕节系列文化活动,保定市文明办、市妇联组织的最美家庭表彰颁奖、文艺演出、爱情宣誓、书画创作、摄影大赛、梨王评选以及项目招商推介活动为采摘节增色。

    据了解,博野县鸭梨种植有1000多年历史,近年来果农不断引进新技术、新品种,通过嫁接改良,培育出早中晚熟10多个品种,盛产的梨果畅销京津等20多个大中城市和沃尔玛等各大超市。

    近年来,博野县围绕“生态博野,产业新城”的发展思路,致力于融入京津冀旅游圈,打造京津冀大公园,培育出以沙窝村、大北河村为代表的旅游生态村,在保南地区率先打造“美丽乡村生态游”特色品牌,成为保定市乡村旅游的新亮点,先后建成了沙沃村千年古梨园采摘园、大北河绿道行观光园、大连彩色苗木生物园、保定筑邦园林植物园等四个生态游园,全县耕地1/3建成了生态苗木基地和1/3建成了绿色蔬菜基地,打造了一个“既有古县古韵故人情、又有田园风光美丽景”的乡村生态游线路,形成了春有梨花节、秋有采摘节,近四年每年都接待游客10万多人。

    此次采摘节将以对接京津冀、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绿色生态为主线,以果为媒,以树为介,以游会友,以节招商,聚人气,造商机,谋发展,以美丽乡村生态游为平台,搭招商鹊桥,唱发展大戏,寻求扩大开放、跨越发展的新载体,把生态优势更好的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跨越赶超,绿色崛起。

相关新闻

鹿泉区首届火龙果采摘节开幕

2015-08-04 18:36:24

近日,在位于鹿泉区韩庄村的南方原生态采摘园内,该区首届火龙果采摘节拉开帷幕。走进采摘园的温室大棚,一排排深绿色的枝条上长着朵朵白花,上面还零星挂着红色的火龙果,样子十分诱人。

北戴河费石庄第一届桃果采摘节启动

2015-07-24 15:54:14

7月18日,北戴河区费石庄第一届桃果采摘节暨生态养生美丽乡村游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北戴河费石庄是我市著名的生态村落,千亩桃园与万米绿道相辉映,有一种古老与自然、宁静与祥和相得益彰的独特之美。

衡水市桃城区举办灵芝采摘节

2015-07-17 23:37:53

今天上午,由衡水景芝源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举办的灵芝采摘节在衡水市桃城区任家坑村开幕。采摘节吸引了附近村民及周边县市区的不少灵芝爱好者前来采摘,近距离欣赏平时难得一见的稀罕物。

秦皇岛海阳镇大樱桃采摘节将于6月5日开幕(图)

2015-06-03 09:45:01

当日,河北秦皇岛海港区海阳镇在小苇芝港村生态园举办大樱桃节推介会暨“庆六一 百人亲子采摘乐”活动。许多游客和小朋友一起走进小苇芝港村大樱桃园采摘樱桃,一起体验采摘带来的乐趣。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