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抗战记忆】钢笔背后弃暗投明的故事(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7 08:38:09  责任编辑:丁璨

    链接:

    【保定抗战记忆】一张烈士证揭开硬汉8年抗战史

    7月10日,高碑店惊现红色文物,一张革命烈士证打开潘文花尘封的革命往事。潘文花的堂弟潘文池、老党员李常顺,潘文花的堂侄潘跃晨、侄子潘跃新等人讲述了潘文花的事迹。潘文花18岁入伍,曾在白洋淀与日军对抗7天7夜。因怕连累别人,23岁没有同意结婚。26岁被伪军用刺刀刺死,壮烈牺牲,据新城北关百姓讲,当地老百姓偷偷掩埋了潘文花的尸体。

    【保定抗战记忆】铁道游击队里有对高碑店“父子兵”

    电影《铁道游击队》里那一幕爬火车、搞机枪、炸桥梁的场景历历出现在人们眼前,然而谁能知道,在这支英雄的抗日“特种兵”队伍里,竟有一对来自高碑店市(原新城县)农村的“父子兵”。在国家危急,民族危难的时候,他们毅然走上了抗日道路,成为维护国家独立和尊严的中流砥柱。他们就是李连生和李德富父子。

    【保定抗战记忆】抗日奶奶王秀英讲述儿童团往事(图)

    在高碑店市新城镇宁家坟村,86岁高龄的王秀英老人还有一个特别的“绰号”--“抗日奶奶”,这个名头很是响亮,甚至打听王秀英老人或许有村民不知道,要打听“抗日奶奶”,他们一准知道,一边说脸上还会带出敬佩的表情。6月中旬的一天,我们专程去村里拜访传说中的“抗日奶奶”。如今王秀英老人虽然听力和视力已大不如前,但身体依然硬朗,她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让人仿佛看到了70多年前的硝烟岁月。70多年过去了,已是耄耋之年的她对抗战时发生的点点滴滴记得依然无比清晰。

相关新闻

四川98岁抗战老兵用拐杖还原“拼刺刀杀鬼子”

2015-08-16 09:36:26

8月15日,98岁抗战老兵马定新在成都“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用自己拐杖还原“拼刺刀杀鬼子”。

国防大学教授做客燕赵讲坛:中国共产党是抗战的中流砥柱

2015-08-16 08:31:57

昨天上午,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教授、大校王晓辉应邀做客燕赵讲坛,为市民带来一场“历史细节中的中国抗战”的专题讲座。其中,他从四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正视抗战历史 开启涅槃重生新征程

2015-08-15 17:10:41

8月15日是一个无比重要的日子,70年前的这一天,日本裕仁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并在电台宣读了《终战诏书》。日本否认侵略,是想继续在新时代里发展军国主义;否认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作用、否认抗日英雄,就是在否认中国共产党的合法执政地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