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抗日名将佟麟阁“回家”(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1 08:08:22  责任编辑:丁璨

佟麟阁将军雕像揭幕

佟麟阁将军雕像揭幕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首席记者朱洪园 实习生杨舟)8月20日9时许,在抗日名将佟麟阁的老家,保定市高阳县庞口镇边家务村,举行了佟麟阁小学的揭牌仪式。佟麟阁将军的儿子佟兵等10位亲属,回到阔别已久的老家,参加了这一活动。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高阳县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主题内容。高阳县县委书记高文才说,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激励后人,让佟麟阁将军崇高伟大的模范壮举在家乡落地生根,发扬光大。

    8月20日8时30分许,记者赶到保定市高阳县庞口镇边家务村。在小学的门口,记者看到,已经围观了数百名村民,其中多数是老人和孩子。一位佟姓老人激动的说,他的爷爷和佟麟阁将军是堂兄弟,几天前就听说了村里要举行佟麟阁小学的揭牌仪式,今天早早就来到这里。

    记者发现,这位老人还带着孙子、孙女。“我从小就听过佟麟阁将军的事迹,今天带孩子过来,也是为了让他们受受教育,从小就得培养爱国意识。”他说。

    随后,佟麟阁将军的次子北京市西城区原政协副主席佟兵、三女儿重庆市教育局高级讲师佟亦非等10位亲属,以及河北省政协、保定市政协等相关人士也赶到,揭牌之后,众人一起参观了佟麟阁将军事迹陈列室。

    10时30分,众人来到高阳县广场,举行了佟麟阁将军雕像落成揭幕仪式。15时,在高阳宾馆弘扬佟麟阁将军爱国主义精神座谈会举行。座谈会主要回顾了佟麟阁将军的英雄事迹。高阳县县委书记高文才说,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激励后人,让佟麟阁将军崇高伟大的模范壮举在家乡落地生根,发扬光大。同时深入交流讨论新时期如何学习、传承佟麟阁将军爱国主义精神。

    相关链接:

    他是抗日战争中殉国的第一位高级将领

    佟麟阁,保定市高阳县人,著名军事将领。

    1937年卢沟桥事变爆发后,佟麟阁与第132师师长赵登禹指挥部队英勇抗击日军。1937年7月28日,遭日本飞机袭击,头部受重伤,英勇殉国,时年45岁。他是抗日战争中殉国的第一位高级将领。

    1938年,毛泽东曾说,佟麟阁等人“无不给了全中国人以崇高伟大的模范”。(资料来源佟麟阁将军事迹陈列室)

    

    

相关新闻

扬芬港镇组织党员干部到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5-08-20 16:32:08

8月15日,霸州市扬芬港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和村街支部书记、村主任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中国300著名抗日英烈名录”中的衡水人

2015-08-19 14:42:17

在去年民政部公布的“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中,出现了不少衡水人的身影,值得我们永远敬仰与铭记。去年9月1日,民政部公布了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其中河北衡水籍的节振国等5名抗日英烈载入名录。

我省毛体书法研究会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

2015-08-18 17:18:50

8月16日上午,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在河北古玩城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