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西大洋水库碧波如镜 小岛成灰鹤、野鸭栖息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7 09:00:00  责任编辑:丁璨

水面上飞着的水鸟

    8月25日,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西大洋水库,看到水库水碧绿,野生水鸟在上空飞翔,一片祥和景象。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首席记者李冬寒 实习生解保桥、历苗

    【小岛】野生灰鹤、野鸭栖息的“乐土”

    8月25日,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西大洋水库,耀眼的阳光冲破云层照射在水面上,水面波光粼粼,水鸟在自由地飞翔,与周围的山峰一同融合成美丽的山水画。西大洋水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水鸟在水库中数量最多,俗称“水鸭子”。

    水库内有一座小岛名叫乌龟岛,外形似乌龟。乌龟岛上栖息着很多约半米高的野生灰鹤。当燕赵都市报记者靠近一点,野生灰鹤,便展翅向空中飞去。在乌龟岛一旁的小岛上,很多水鸟排成“人”字形在天空中飞着,水库的水面宛如一块明镜,灰鹤、野鸭的影子映在水面上。

    燕赵都市报记者发现在入库的主要路口有警卫点,采访过程中未发现旅游、游泳的人。水源地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孙永刚说,外来人员影响比较小,水库周边的环境和绿化覆盖率比较高,现在已经形成一个稳定的生态系统,适合这些野生动物的生存。

相关新闻

保定西大洋水库水质连续10个月 达到一类标准

2014-12-03 09:32:58

今年截至10月底,保定西大洋水库水质连续10个月达到一类水质标准,创造了该库有史以来的最新纪录。为保护水质,近年来该市对水库上游12个排污口进行了关闭,彻底禁止了水面养殖活动。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总干渠与西大洋水库供水管连通

2014-11-24 20:15:02

近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总干渠与西大洋水库供水管道连通工程完工。

河北保定西大洋水库昨4人溺亡 3人系服装厂女工

2014-08-05 17:35:40

昨日下午,河北保定市西大洋水库4人溺水身亡。溺水事件发生后不久,西大洋水库一带就出现了狂风暴雨的强对流天气,风大浪大致使打捞用的小船无法顺利开展工作,给救援行动增加了很大困难。据悉,今年保定市西大洋水库已经发生多起溺水事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