漕河或将被打造为保定市区北部景观河(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31 09:02:49  责任编辑:丁璨

    漕河,华北明珠白洋淀的重要补给河流之一,发源于易县五回岭,流经满城龙门水库、徐水漕河镇、安新东马村等地,最终汇入白洋淀。8月27日至28日,燕赵都市报记者全程走访漕河,观察漕河现状,发现中游部分河段的河道已经看不到一滴水。保定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将通过水库补水等工程对漕河进行补水,但还在规划阶段,落实时间未定。

漕河上游 龙门水库

漕河下游 东马村河段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见习记者段竞宇 实习生杨云磊、水欣 文/图

    【漕河记忆】怀念曾经的鱼米之乡

    徐水漕河镇,因漕河而得名。对于那里的人而言,漕河的意义就是母亲河。

    47岁的王富平(化名)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漕河镇漕河村人,从小生活在这里的他,与漕河有着深厚的感情,也见证了这条河的历史变迁。

    谈起漕河,王富平称,面对现在的漕河,他总会感伤,“我小的时候,漕河水还多着呢,我常常到河里游泳,捞鱼。那个时候可不愁吃的,河里的鱼、虾多得很,鲤鱼、鲫鱼都有。夏天的时候,我跟附近村里的小伙子们经常跑到河里游泳。”谈话之间,王富平与燕赵都市报记者一同来到漕河边,看着儿时嬉戏的小河,如今已经干涸得不见一滴水,王富平叹了口气:“后来漕河的水越来越少,慢慢就干了,干了得有十几年了吧,挺怀念的。”

相关新闻

《中国梦·“漕河杯”全国名家绘画艺术大展》征稿启事

2014-07-02 08:32:19

为了弘扬驴文化,展示中国当代驴画新成就,促进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中国书画家协会、河北省保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县人民政府决定,在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城保定联合举办《中国梦·“漕河杯”全国名家绘画艺术大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