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见证:数十种珍贵史料“诉说”抗战历史

2015-08-31 09:1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璨
近日,保定市市委资料室一批珍藏多年抗日战争时期文献资料首次向社会公开,燕赵都市报记者在资料室内看到,这些首次公开的抗战文献资料包括《晋察冀日报》、《论目前时局》、《八路军军政杂志》、《抗敌月刊》、《抗战民族统一战线指南》等刊物大约数十种,抗战时期的地图等资料也保存完好。

《抗敌月刊》

    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20周年及抗战4周年的纪念特刊呈现在读者面前,由晋察冀军区政治部出版。该月刊主要刊登了在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路线原则、工作总结,也赞扬了军区军民们坚定的抗战信念。

相关新闻

共产党抗战老兵和国民党抗战老兵将首次共同接受检阅

2015-08-31 09:03:55

9月3日举行的胜利日阅兵将首次组织共产党抗战老兵和国民党抗战老兵一起接受检阅,以体现全民族抗战的伟大精神。

河北衡水:150幅内画作品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08-31 08:52:04

河北省衡水市的工艺美术师张汝财带领艺徒,耗时15个月完成150幅抗日英模肖像内画系列套壶,以此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让历史昭示未来——写在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

2015-08-31 08:48:31

70年前的9月2日,停泊于东京湾的密苏里号战列舰上,在中国等受降国代表的注视下,日本在投降书上签字。9月3日,四万万中华儿女举国同庆,庆祝属于自己的胜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