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苑冉庄地道战纪念馆荣登国家名片(图)

来源:保定晚报  2015-09-02 10:06:37  责任编辑:丁璨

    记者从保定邮政获悉,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全国集邮巡回展览(河北站)与邮票首发仪式将在市邮政公司会展中心举办,同步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13枚及小型张一枚,总面值20.8元。该展览至9月5日结束。

    此次巡展在全国20多个省(区、市)巡回展出,历时3个多月。我市作为河北省唯一承办巡展城市,将展出来自中国集邮总公司、湖北省集邮协会和我省8个市级协会的抗战及红色主题邮集17部85框,从不同角度展现艰苦卓绝的中国人民抗战历史。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采用纪念场馆与经典战役相结合的方式,作者采用绘画写实方法,使用凝重的黑色色调,体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主题。此套邮票中的第11枚为清苑冉庄地道战纪念馆,“保定元素”再现国家名片。

    市邮政公司特别开发了《保定抗战之最》手绘纪念封、《保定抗战遗址》手绘明信片和保定抗战邮折,以满足集邮爱好者的需求。同时,还将开展“小小邮票设计家”邮票设计比赛、公益众筹邮品销售及作者签名活动,所得爱心善款将以爱心包裹形式支援革命老区。此外,万人爱国签名活动将陆续走进清苑地道战遗址、安新白洋淀、易县狼牙山等地。

    作者:赵玥 翟青

相关新闻

保定清苑冉庄地道战纪念馆荣登“国家名片”

2015-08-30 15:40:03

8月28日,从保定市邮政公司获悉,由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分公司、河北省集邮协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保定市分公司、保定市集邮协会承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集邮巡回展览(河北站)与邮票首发仪式》将于9月3日至5日在保定市邮政公司会展中心举办。万人爱国签名活动将陆续走进清苑地道战遗址、安新白洋淀、易县狼牙山、阜平城南庄、唐县白求恩纪念馆等地。

探访石家庄地区的地道战:冀中人民抗战的“地下长城”

2015-08-28 10:12:11

“地道战,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地道战》是几代人的共同记忆,电影中高家庄的原型,就是我市正定县曲阳桥乡高平村。1942年5月,面对日军的大肆“蚕食”,冀中平原顽强生存着的游击队和民兵武装,使用自制的土枪、土炮、土地雷,给予敌人迎头痛击。

《地道战之英雄出少年》在保定老区冉庄试映

2015-08-18 15:53:17

8月16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扶持,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创作的抗日战争题材动画片——《地道战之英雄出少年》在保定清苑冉庄地道战纪念馆进行试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