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原市区拟实施阶梯水价(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9 10:06:13  责任编辑:丁璨

    听证会参加人有话说:

    提高“一户一表”普及率

    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宋富强表示,应进一步提高“一户一表”普及率。这次阶梯水价只是涵盖了原市区“一户一表”的居民,大概8.2万户。其他用户暂时不能够实行阶梯水价政策,这不利于有效推进实施阶梯水价,促进居民节约用水,应加快供水覆盖区域内“一户一表”改造工作。

    阶梯水价应适用于整个大保定

    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高国峰说:“现在市区范围都扩大了,那么咱们的收费范围也应该扩大。因为保定市区划调整,市区这一块包括满城、清苑、徐水,而这些地方基本上用的是地下水,应该增强地方的管理和节约意识。”

    建议新建小区强制采取“一户一表”

    市政府政策研究室王胜合说,保定市实施阶梯水价,在基础条件上有一些欠缺,市区8.2万户可以实行阶梯水价,仅占25%。“建议政府出台政策,在新建的小区强制推行‘一户一表’。相关问题还比较多,阶梯水价怎样平稳有序地去实施,我觉得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王胜合说。

    阶梯水价是好事,但价格过高

    保定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王天君说,他同意阶梯水价这个方案,但是价格太高。保定的经济水平在全省排名较后,有的困难群众没有工资或者是靠救济金生活。“我接触到很多的职工和困难群体,都表示能否降低价格。”王天君说。

    阶梯水价应推出“奖励政策”

    中央峰景小区居民韩文欢说:“阶梯水价中的第二、三阶梯价格增加,带有‘惩罚性’,那对应第一阶梯,像我们最多时候才用7吨水,是否应有相应‘奖励政策’,比如降低价格。”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