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原市区拟实施阶梯水价(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9 10:06:13  责任编辑:丁璨

    原市区居民看阶梯水价

    莲池区:

    长城家园李建民,家里3口人,一个月用水量为5立方米左右。李建民说:“这次水价调整我挺支持的,可以克制一部分居民浪费水资源的现象,我感觉挺好的。”

    东顺家园董女士,家里5口人,一个月用水量在10立方米以上。董女士表示:“什么都涨,工资涨幅赶不上物价,承受不起。”

    保定三中宿舍敬女士,家里4口人,一个月用水量在14立方米左右。对于阶梯水价,敬女士表示理解。“鼓励人们节约用水,可以接受。现在用水都是南水北调过来的,成本肯定高,贵点可以接受。”

    邮电部第一工程局宿舍马女士,家里5口人,平均每月用水近17立方米。马女士认为不太合理。“人多的话,再怎么节约用水量还是多,这样我们老两口也只有自己出来住了。”马女士说。她建议按人均用水量来计算,超过一定限度提高价格。

    竞秀区:

    浩达公寓张女士,家里4口人。一个月用水量在10立方米左右。对于实施阶梯式水价,张女士认为比较有利于节约用水。

    利家世纪城王女士家里6口人。“我们一个月用水量在13吨左右,我和老伴儿平时用水很节省。但夏天6口人用就多了。”

    王女士表示,如果按着阶梯水价来算,自己家的水费又要涨很多。

    热线电话解答市民疑问

    市物价局价格政策协调处处长张俊超表示,如果市民对水价阶梯制度有相关的问题或者建议,可拨打物价局经营管理收费处电话:0312-3088755咨询。

    市民有何看法,也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312-2057966。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