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提取是这样提速的——在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1 08:15:32  责任编辑:丁璨

公积金提取是这样提速的——在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保定市住房公积金新政出台后,有效减少了群众的办理时间。 董浩天摄

    河北新闻网记者 董浩天

    “明明是我的钱,我却做不了主。”近年来,简化办事手续、降低提取门槛和贷款门槛,一直是人们对完善公积金制度的期待。日前,保定市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从群众切身需要着手大幅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简化公积金贷款手续,让群众更好地享受到公积金福利。据了解,邯郸、唐山、邢台等多市也结合当地实际,对公积金使用政策、办理流程进行了优化调整。专家表示,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放宽,有利于缴存人公平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带来的益处,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好事。

    减少近八成证明材料 让公积金“看得见吃得着”

    “以前听说办理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非常麻烦,没想到只拿着无房证明和租房合同,在窗口不到20分钟就办理完了,连复印件都不需要交!”8月21日,在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刚办理完住房公积金提取的史先生颇为惊喜。史先生告诉记者,他目前在保定市租房居住,月租金1200元,但他的工资收入只有3000元左右。“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连对象都不敢谈。”史先生风趣地表示,现在提取了1万多元住房公积金,经济压力小多了。

相关新闻

多地密集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 或将刺激楼市去库存

2015-09-10 15:29:39

近日,住建部、财政部与央行发布通知称,9月1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公积金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廊坊公积金贷款门槛再降低 买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两成

2015-09-07 15:01:30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科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道,首付比例下降意味着降低了购房者的购房压力。

公积金新政堪称楼市库存“消食片”

2015-09-02 15:08:56

楼市利好政策接二连三。8月31日晚间,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发布通知,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