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提取是这样提速的——在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1 08:15:32  责任编辑:丁璨

    “松绑”公积金 让缴存人共享政策红利

    调查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我省住房公积金新政出台后,邯郸、唐山、邢台等多地在落实省级政策同时,也结合当地实际对公积金政策、办理流程进行了优化调整。唐山市于5月6日出台新规扩大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凭低保证明即可提取住房公积金。邢台市于4月和8月两次出台新规,从10个方面简化公积金提取办事流程,并放宽了对未与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楼盘项目的贷款限制。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始实行单位批量预约服务,为大型企事业单位开辟了绿色通道,利用双休日加班加点实行批量办理,大大减少了职工等待时间。

    省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刘聚朝表示,一方面是群众和市场对公积金有需求,另一方面是在原有的公积金政策限制下,大笔的公积金存在银行没能得到良好利用。因此省住房公积金监管办公室适时出台新政,进一步改进服务、简化手续、降低社会成本,提高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效率。下一步,省住房公积金监管办公室将对公积金管理仍有提升空间的市进行督导,确保住房公积金政策落实到位,让百姓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天津财经大学教授谷俊青认为,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降低贷款门槛、简化办事手续,对广大缴存者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河北省对公积金租房提取、物业费提取等政策的放宽,能够让无购房意愿的缴存人公平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带来的益处,办事手续的简化也能让缴存人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政府服务。这些举措对满足缴存者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都具有积极作用。

    ■e论风生

    网友@施眠: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公积金使用率,提升百姓生活质量,我的公积金我做主,赞一个!

    网友@万物归藏: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放宽,对于百姓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政策逐步放宽的同时,也应当注意公积金的资金安全,防止骗取、套取住房公积金的情况发生。

相关新闻

多地密集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 或将刺激楼市去库存

2015-09-10 15:29:39

近日,住建部、财政部与央行发布通知称,9月1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公积金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廊坊公积金贷款门槛再降低 买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两成

2015-09-07 15:01:30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科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道,首付比例下降意味着降低了购房者的购房压力。

公积金新政堪称楼市库存“消食片”

2015-09-02 15:08:56

楼市利好政策接二连三。8月31日晚间,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发布通知,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