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手打造五大农田景观片区 野三坡上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4 15:09:59  责任编辑:孔思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红梅)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近日,京津冀召开农技推广协调发展座谈会,会上三地农业技术推广部门签订合作协议,京津冀三地将打破区划壁垒,联手统一推广种植优良景观作物新品种,形成五大农田景观片区,辐射带动休闲农业发展,为市民休闲出游提供好去处。

    京津冀山水相连,京郊不少区县与天津、河北相邻,虽然三地都建农业休闲景区,但缺乏统一规划,景观“断片”问题随处可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大背景下,三地将以沟域景观和园区景观为切合点,建立休闲农业景观联建示范基地,延伸沟域景观示范功能。首批示范区域包括房山十渡—野三坡沟域、门头沟灵山—蔚县、怀柔白桦谷—丰宁沟域、密云雾灵香谷—兴隆沟域、平谷黄松峪—蓟县。今后,这些区域的农田景观将形成有机整体,统一推广优良景观作物新品种,更多上千亩的农田景观将出现在京津冀周边。

    据悉,在示范区域建设中,京津冀三地将围绕景观休闲农业发展需求,在油料、花卉、中药材等新品种引进筛选,轻简省力技术盆栽技术推广,产品开发及景观设计、作物搭配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记者赵红梅)

相关新闻

货车侧翻30吨白菜散落 涞水野三坡警民联合施救恢复道路畅通

2015-08-25 17:31:36

8月23日,一辆满载白菜的重型厢式大货车在张涿高速公路涿州方向南安庄隧道内发生侧翻,高速交警野三坡大队警民联合施救搬运30吨白菜,道路快速恢复畅通。

野三坡旅游带动景区农民致富(图)

2015-07-23 15:22:02

近年来,河北保定涞水县利用野三坡风景名胜区的独特优势,将旅游业作为带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引擎,特别是以2012年“7·21”洪水灾后重建为契机,投入7.5亿元,实现野三坡景区和景观水平的整体提升。

大型舞蹈史画《印象野三坡》长演不衰

2015-07-21 11:07:52

7月18日,大型舞蹈史画《印象野三坡》在河北保定演出。该演出自2008年正式推出以来,已累计表演1300余场,吸引观众超过60万人次,票房收入达3000多万元,成为河北涞水旅游的靓丽名片。《印象野三坡》演绎了野三坡以及黄河流域灿烂的历史文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