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县北康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焕新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5 08:14:26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葛西劝 通讯员张丽洁、韩瀚

    9月上旬,冀中平原瓜果飘香,景色宜人。在望都县望都镇北康庄村,绿色更是成了一道风景。

    在进村的道路两侧,胳膊粗细的国槐、竹柳、黄连木、中华红叶杨等,成行成片,郁郁葱葱。在村北口杏黄色的牌楼两侧,对称排列着两个一米来高、六七米长、三四米宽的大花坛,月季、海棠等花开正艳。

    移步进村,中心街干净整洁,两旁是整齐的民居。每家每户的房边、门旁都修葺了高低、宽窄、颜色一致的花池,有的里面种植着月季、冬青、柿子、大枣、石榴等花木果树,有的种着丝瓜、倭瓜、豆角、扁豆、韭菜、大葱等,充满着田园情趣。

    “原来我们村房屋破旧、街道坑洼、柴草乱堆、垃圾乱扔,如今却发生了很大变化。”正在自家门前品茶的村民丁炳乐说,各家门前的花池是整修中心街时统一修葺的,整修中心街称得上村里的“一号工程”。

    北康庄村有359户、1680口人,是望都县今年确定的7个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之一。“提升行动开始后的第一场硬仗,就是整修村里600米长的中心街。”村党支部书记吴福振说,“这条街是望都县城以西17个村进入县城的必经之路,也是村里的脸面,过去破砖烂瓦和柴草乱堆,下雨天泥泞不堪。”

相关新闻

望都法院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2015-09-01 15:32:53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学之际,望都法院组织年轻法官走进望都中学,开展“校园法律讲座”。法官以未成年人犯罪为切入点,结合法庭审判经验及现场互动,对学生们进行了深刻的法律知识讲解,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望都联社创新“奶牛活体抵押贷款”为农户融资

2015-09-01 10:50:43

在保定银监分局积极引领下,辖内银行业大力创新金融产品,支持“三农”发展。近日,望都联社创新了符合县域实际的“奶牛活体抵押贷款”,有效缓解了奶牛养殖户经营过程中流动资金不足的困境。

望都新增市场主体1294户

2015-09-01 08:53:36

今年以来,望都县通过完善政策措施、突出转变职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措施,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半年,望都新增市场主体1294户,注册资本新增5.5亿元。

望都县贾村镇被授予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2015-08-26 08:55:20

近日,河北省农业厅和河北省旅游局通过综合评定对拟授予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的15个休闲农业园区进行最后公示,保定市望都县贾村镇荣列其中。据悉,望都县贾村镇休闲观光旅游园区以“苗木兴农”为发展战略依托,积极打造成为集苗木生产、花卉观赏、设施蔬菜生产、果蔬采摘、田园休闲和科普教育为主要功能的特色园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