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献血达人”十年献血超7000毫升

来源:保定晚报  2015-10-14 09:43:23  责任编辑:孔思远

    他十几年如一日,资助贫困学生;坚持献血十年,累计献血7000余毫升;热心公益,获得所在单位全国系统年度“公德奖”

    王林勇: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我最早资助的学生现在已经大学毕业,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了。”近日,被朋友们称为公益“达人”的王林勇高兴地对记者说,语气中有掩饰不住的骄傲。

    一次偶然 开启助学路

    王林勇今年43岁,现在我市一家银行工作。2001年,一次偶然间翻阅报纸,王林勇看到一条求助信息:邢台新河县农村小女孩琳琳,父亲早年病故,母亲独自抚养正在上小学六年级的她和弟弟,家庭贫困,面临辍学。“捐点钱,帮帮这个孩子?”这个念头一下跃入王林勇的脑海。上有年迈父母,下有妻子幼女,家境普通的王林勇试探着将这个想法透露给家人。没想到上至老父亲,下到4岁的小女儿,大家一致赞成。

    通过当地妇联,王林勇很快将第一笔200元捐款汇给了琳琳。从那时起,这个叫琳琳的小姑娘总能定时收到王叔叔寄来的钱、物和一封封亲笔信,信中总是充满鼓励的话语。2008年,琳琳考大学前,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她还写信咨询王林勇,最终琳琳选择保定的一所高校,她说想早点挣钱养家。此后王林勇依旧一直资助琳琳直到大学毕业,资助总额上万元。

    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王林勇朴实的座右铭。从善念到善行,从资助琳琳的经历中,他实实在在地体会到给予的幸福和奉献的快乐。这之后,王林勇还先后资助了顺平和曲阳的3名贫困学生。

    多年来,热心公益的王林勇参加大大小小帮扶活动百余次,为鳏寡老人、孤残儿童送去片片爱心。除了捐款捐物外,在清扫路面、义卖、慰问等各类公益活动中,他总是冲在前头。从2005年开始的10年间,王林勇累计无偿献血超过7000毫升,并成为我市较早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他的影响下,周围的同事、亲友纷纷加入公益行列,用善心帮助他人。

    在单位,王林勇的义举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2005年—2007年度,他获得了单位颁发的“文明家庭奖”。今年,他更是荣获了中国人民银行2014年度公德奖,在全国人行系统数以万计的员工中获此殊荣的只有20人。王林勇说,他做的这些事都很小,但可以“积小善为大善”,只要每个人心存善念,多伸出双手关爱他人,弘扬社会正能量,必然能收获幸福与快乐。(作者:陆征 赵同胜 佟小华)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