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鼓励发展秸秆综合利用产业

来源:保定日报  2015-10-19 15:29:13  责任编辑:孔思远

    在涿州市高官庄镇秋日的乡间路上,秸秆禁烧宣传车正播放着禁烧秸秆的通知。据介绍,高官庄镇两个巡逻队连日来每天昼夜在辖区32个村进行查看,全面掌控秸秆禁烧薄弱环节和死角。

    涿州市坚持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作为当前重点,从农民的需求出发,通过扩大秸秆综合利用规模,减轻秋季秸秆禁烧压力,疏堵结合,让农民得到实惠,实现全市禁烧。市政府与15个乡镇、办事处、开发区签订了禁烧责任书;组成4个禁烧工作督导组和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禁烧督查组,实行秸秆禁烧行政一把手负责制,市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层层签订责任状;利用广播、电视、标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印发了1万份禁烧通告和明白纸,群发了1万条提醒市民禁烧秸秆保护环境的短信,做到了领导指挥到位、检查督导到位、政策措施到位、宣传教育到位。

    同时,涿州市积极鼓励、支持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安排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专项资金,并根据各乡、镇的区域特点,因地制宜,重点推广了机械粉碎直接还田技术,引导农民秸秆机械化还田、保护性耕作、秸秆压块、秸秆堆沤还田、秸秆青贮、微贮等综合利用技术。制订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建立奖励机制,鼓励支持农民及社会力量积极主动开发、利用秸秆资源,发展农村循环经济,实现农村生态环境根本好转。(赵丽 冯秋月)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