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汽修店老板无偿救援五百次 传递“保定温暖”

来源:保定晚报  2015-10-22 15:23:46  责任编辑:孔思远

    他是经验丰富的汽修师傅,还是一位爱心洋溢的晚报志愿者。他的汽修店开业4年多来,义务进行救援500余次。“排除故障让车主安全到家”是王建辉热心助人的准则。

    燃眉之急

    求援电话一天接好几拨

    王建辉今年42岁,是莲池区韩庄乡谭庄村村民。他的“泽鑫汽修”自开业起,就免费为车主提供救援。忙的时候,一天就能接好几拨求助电话。10月19日下午,王建辉参加晚报志愿者重阳节送温暖活动,期间就先后接到两起求助。换胎、亏电,尽管两位车主一南一北相距很远,王建辉依旧二话不说赶了过去。“求援电话不分早晚,有天半夜一位车主打电话说车打不着火了,天又下着雨。想到他孤立无援,再晚我也要赶去。”

    雪中送炭

    让外地车主感受到温暖

    今年春节,王建辉过得别有意义。大年初二,他和妻子备好了礼物去探望岳父母。此时一名途经保定的承德车主车子却突然抛锚,停在了江城界。求援消息辗转到了王建辉这里。他放弃探望岳父母,从东三环驾车赶去。此时天空飘起了雪花,赶到江城,车主一家人正冻得瑟瑟发抖,对前来救援的王建辉流露出期盼的神情。“当时检测发现是电路故障,不能立刻修好。我一边让老人和孩子先到我的车上避寒,一边打电话联系租车公司。”由于对方是外地人证件也不全,王建辉主动拿出自己的证件作担保为他们租了车。目送他们远去后,王建辉把车从江城拖到汽修厂,直到第二天修好后才回了家。 随后几天,王建辉的电话频频响起,求援电话拖着他赶往四面八方。春节假期,他为5名北京、邯郸等地车主义务修好了车。虽然过年一天都没有休息,但他觉得值:“用自己一技之长帮助受困车主,让他们感受到保定人的淳朴善良,我觉得幸福又快乐,家人也都很支持我。”

    乐此不疲

    公益事业他将坚持做下去

    作为保定晚报志愿者,除了提供无偿汽车救援,王建辉还参与了多项志愿活动。2013年,王建辉加入保定晚报顺风车队,一次次免费把市民送到目的地;2014年3月,“爱心车驿站”在王建辉的修理厂挂牌,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和从事公益活动的车辆,都可以在他的店里免费休息、检修;2014年11月,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发起后,王建辉积极响应,为附近的环卫工人提供饮水休息场所……

    在公益之路,他将会继续前行。(许良晨 刘靖澜)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