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严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责任网

来源:保定日报  2015-10-23 09:28:02  责任编辑:孔思远

    保定在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工作中,严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责任网,为扶贫开发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全市30多名市级领导带头分包56个贫困村、联系最困难的户,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市级领导深入联系村进行蹲点调研,全面落实干部包村、包户制度,做到所有贫困户都有人帮扶,市县两级1367个驻村扶贫工作队、4000多名帮扶干部,对1082个贫困村进行全覆盖驻村帮扶。通过县乡干部分包、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帮带等方式,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普遍推行“两个代办”,开展后进党组织专项整治,努力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坚强堡垒,目前,全市1082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全部由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担任,使党的决策和惠民政策执行到“神经末梢”。

    同时,我市进一步完善扶贫工作考核评价体系,把扶贫开发成效作为考核贫困县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对扶贫工作表现突出的干部典型大力宣传表彰,激发各级干部在扶贫攻坚中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推进“春雨行动”,开展志愿服务,全市1100多个党政机关和社会力量定向帮扶1.6万个特困户,实现精准帮扶、常态帮扶。各驻保部队积极参与全市扶贫攻坚,

    累计出动6000多人次,车辆和施工装备1100多台次,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谱写了新时期融合发展、双拥共建的新篇章。研究出台民营企业和社会人士参与扶贫的激励机制,鼓励引导市内社会团体、非公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营造了“扶贫向善、济困光荣”的社会氛围。

    经过不断努力,全市扶贫攻坚成效显著,“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的认识深入人心,贫困人口想发展盼致富的劲头越来越足。(王金堂 张雷)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