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后出水达到一级A标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6 22:44:20  责任编辑:高薇

保定市溪源污水处理厂新建的生物反应池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凯莹)10月31日,保定市溪源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新建的两座3.8万立方米/日的生物反应池正式通水运行。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工艺调试,目前,溪源污水处理厂出水在线指标包括COD、氨氮等已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最高标准)。

    保定市区污水处理厂主要收集保定市城区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进行集中处理。5月份,保定市银定庄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后出水已达到一级A标准,此次溪源污水处理厂达一级A标志着保定市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后全面达到一级A标准。

    2010年,保定市政府即决定对保定市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升级改造,将污水厂出水水质由原来的国家二级标准提升至一级A标准。

    此次保定市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规模27万立方米/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改造污水厂原有的A/O工艺生物反应池,在原厂区内新建加药间、三座生物反应池、纤维转盘滤池、活性砂滤池等构筑物,工程充分利用原污水厂厂区内空地,优化布局,做到了新建构筑物与原构筑物协调并联运行,在污水厂不停水的情况下实现了出水水质的跨越提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