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源六旺川生态养殖公司总经理孙二东:从生态养殖到电商营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1 08:23:59  责任编辑:丁璨

    通讯员温勇立、任晓鹃、韩瀚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葛西劝

    涞源县六旺川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位于涞源县东团堡乡的深山中,10年间,公司的养殖规模从500只发展到了40000多只,从单纯的饲养发展到了集孵化、养殖、深加工于一体,年销售额从一万元增长到了1000多万元。

    2005年在北京打拼了5年的孙二东,回到家乡开始了他饲养柴鸡的创业历程。因为他发现城里人特别热衷于土特产品,他认为这是一个商机。

    孙二东选中了西团堡村的对子沟,作为创业开始的地方。这个地方有两条深沟,水源充沛,没有任何污染。

    他从涞水精心选购了500只华北鸡苗实验养殖,并请来县职教中心和河北农大的老师做技术指导,从养殖到防疫开始了系统学习。

    为保障鸡蛋品质,他按照专家的意见,投资200多万元改造了鸡舍,加强通风,安装保暖设施,育雏、蛋鸡分离,完善了消毒流程,并建成了自己的饲料加工厂,配备了专业的化验、防疫人员。

    为走产业化之路,2013年,他在曲村建起了30多间厂房,并购进了国内最先进的洗蛋设备和孵化设备,同时还上了屠宰、腌制等项目,由单纯的养殖拓展到了集“孵化、养殖、加工”于一体,延伸了产业链条,公司也被认定为保定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为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可信度,他注册了“桃木疙瘩”商标,通过了无公害产地产品认证,“桃木疙瘩”也成了河北省著名商标。随着柴鸡蛋销量的逐年递增,他还在保定、北京、上海建立了自己的销售网点。

    2015年4月,孙二东成立了涞源县尚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六旺川养殖公司为基础,以“桃木疙瘩”品牌为依托,搭建了微信平台、淘宝网店,开展网络营销。通过在保定的公共场所、大型企业和白石山景区开展线下引流活动,继续扩大品牌影响力,把“桃木疙瘩”系列农产品推向全国。现在网上成交额已经突破百万元。

    孙二东说:“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把电商和扶贫紧密结合,扩大‘桃木疙瘩’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然后通过公司 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全县的百姓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

河北电商机会来了!电子口岸今年底上线运行

2015-11-28 14:21:54

中国的“双11”刚刚过去,美国的“双11”——“黑色星期五”又来临,跨境购物越来越受欢迎,企业和政府都看到了商机。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加快河北电子口岸建设,确保今年底上线运行。

宽城借电商化解农产品滞销

2015-11-27 15:48:59

“多亏了电子商务的帮忙,今年我们的苹果不仅没有滞销,还卖了个好价钱呢!”宽城满族自治县孟子岭乡南天门村村民张大哥高兴地说。

承德:解决电商创客“成长烦恼”政策扶持派发“红包”

2015-11-27 09:51:09

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网络创业大军当中。11月2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出台各种新政,鼓励市民在电子商务领域就业创业。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