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完成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2万余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1 15:09:02  责任编辑:孔思远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通讯员肖建军、纵兆武) 11月30日,保定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联席会议在市传染病医院召开。市防艾办主任、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李光平分析了保定市艾滋病疫情和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市政府副市长闫立英、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张晓梅等出席会议,并看望了艾滋病防治一线医护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墀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卫生计生委、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等29个成员单位的主管领导和高校办、法制办、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近年来,保定市的艾滋病疫情特点为:总体呈低流行态势,但是呈上升趋势,性传播仍为主要传播途径,传播区域有所扩大,特定人群感染率较高,人群分布呈多元化,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目前,保定市已建立76个艾滋病自愿检测门诊,完成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2万余人次,连续多年居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措施,不断提高艾滋病防治能力;加强协作,推进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切实将艾滋病防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力推进“宣传、干预、关爱、治疗”四大防治工程,动员组织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真正把这件关系民生与社会和谐的大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