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津保指挥部新建徐水站通过验收

2015-12-21 22:2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12月17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津保指挥部承建的徐水站改工程,通过由铁路总公司、北京铁路局、津保公司、铁三院等相关部门的初步验收,为即将开站运营提供条件,为我国铁路建设新投产8000公里做出贡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解二旬)12月17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津保指挥部承建的徐水站改工程,通过由铁路总公司、北京铁路局、津保公司、铁三院等相关部门的初步验收,为即将开站运营提供条件,为我国铁路建设新投产8000公里做出贡献。

    徐水站改工程是津保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它的建成将连通京广、津保、京九三大铁路干线,对提升津冀地区运输能力,完善交通设施、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依据设计,徐水站需改造既有正线2条、到发线3条、专用线3条、道岔20组、新增7道,新建涵洞7处、下穿旅客地道桥1处,新建综合楼、信号楼、锅楼房、工区宿舍等房屋工程,大面积为邻近京广铁路施工,上线作业交叉干扰大、既有线施工手续繁琐,加上京广铁路是全国大动脉、客运车辆密集,能否按时完成关系着津保铁路按时开通。

    为确保顺利完成徐水站在建工程,铁路总公司、北京铁路局、津保公司、局集团各级领导多次组织召开站改协调会,解决站内拆改、涵洞顶进、道岔拆插方案论证等难题;按照工期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周密的站改推进方案,制定了有针对性安全质量可控的专项施工方案,并请各设备单位专家给予把关;项目部成立了四支专项攻坚架子队,由主要领导包保责任,并保证了专业技术素质过硬的6支施工队伍,共同确保各项生产节点实现,顺利通过验收。

相关新闻

石家庄铁道大学25名学子获得“中铁装备奖学金”

2015-12-16 13:04:01

颁奖典礼上,25名研究生、本科生各获得“中铁装备奖学金”2000元,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装备)负责人和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书记王岳森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武卫东白龙赴京与中铁商谈铁路交通枢纽建设事宜

2015-12-10 15:08:36

12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副市长白龙赴北京与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统计部主任黄殿辉、北京铁路局副局长余泽西进行了座谈。

中铁建遇难同胞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2015-11-26 14:24:58

中国铁建三名遇难同胞遗体告别仪式25日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举行。图为马里总统凯塔(左一)、中国驻马里大使陆慧英(左二)等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图为马里总统凯塔追授周天想马里高等骑士荣誉勋章,追授王选尚和常学辉军官荣誉勋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