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五个贯穿始终”推进大讨论活动开展

2015-12-22 09:0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唐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五个贯穿始终”,强力推进大讨论活动,把大讨论活动与强化干部经常性教育、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结合起来。

  河北新闻网讯(李红叶、韩瀚、赵丽)唐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五个贯穿始终”,强力推进大讨论活动,把大讨论活动与强化干部经常性教育、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结合起来。

  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大讨论始终。灵活学习方法,创新学习形式,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书本学习和外出参观相结合、观看专题与学习研讨相结合,结合县委理论中心组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在围绕“八破八立”开展讨论的基础上,在全县重点开展“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远学威宁,近学黄岩,大打扶贫开发攻坚战”等为主题的大讨论,让各级干部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找准差距、对标提高。

  坚持听取意见贯穿大讨论始终。坚持开门搞讨论,积极组织开展“五问听民声”,采取评议、召开座谈会、寄发信函、设立邮箱、调查问卷等方式,聚焦“八破八立”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组织广大机关干部深入乡镇、企业、农村等基层单位500多个,听民声、访民意、解民忧。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320多条。

  坚持查摆问题贯穿大讨论始终。认真组织“三看三查三对照”,即看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思维定势是否符合大讨论主题要求,查中央和省、市、县委文件要求、已有政策规定和工作目标要求是否落到实处,对照发展规律、群众愿望、先进经验找准突出问题。结合本单位职责目标、承担全县重点工作及本单位自己谋划的大事实事进展情况,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制定问题清单。

  坚持整改落实贯穿大讨论始终。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明确责任人和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和整改台账。坚持挂图作战,完成一件销账一件。同时,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交流大讨论的收获体会,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并形成制度。

  坚持推进工作贯穿大讨论始终。把大讨论活动与全县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四个结合”,即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心无旁骛抓发展、持之以恒抓落实;与深入推进“三严一创”(严责任、严管理、严落实、创佳绩)活动相结合,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确保全县重点工作及大事实事顺利完成;与开展“两个专项整治”相结合,通过通报重点案例,曝光反面典型,充分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与谋划“十三五”规划相结合,把解放思想的成果体现到“十三五”和明年工作的具体设计中。

相关新闻

固安县工商局明确方向 突出特色 丰富内容开展大讨论

2015-12-21 09:15:10

市县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后,固安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及时召开动员会,印发本系统大讨论实施方案和推进方案,明确方向、突出特色、丰富内容开展大讨论。

秦皇岛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突破口聚合力促发展

2015-12-21 08:51:30

秦皇岛市把领导干部解放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突破口,通过查找不足除病强身,通过学习培训提高能力,通过对标先进促进赶超,真正激活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群体。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与新兴际华等9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预计带来29个项目,协同发展呈现出蓬勃态势。

饶阳县以[八字诀]推动大讨论活动

2015-12-18 10:10:55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衡水市饶阳县注重抓落实,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着力抓创新,积极探索“自选动作”,以“浓、全、实、广、准、细、严、真”“八字诀”扎实推进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廊坊市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

2015-12-16 10:27:49

12月15日上午,我市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来我市,以“上海自贸区2.0:创新驱动拓展升级”为题作专题讲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