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8辆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

2015-12-22 09:1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12月15日,8辆纯电动公交车在市区K2路公交路线上线运营。为解决资金难题,保定市公交总公司最终决定通过以旧换新加国家补贴的方式换购,每辆纯电动公交车国家补贴50万元、省政府补贴50万元,剩下的近40万元用旧的燃气公交车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瀚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葛西劝、徐华)12月15日,8辆纯电动公交车在市区K2路公交路线上线运营。

  今年,保定市共订购了651辆纯电动公交车,截至目前,已经到位611辆。预计春节前,市内公交车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在开空调的情况下,车辆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左右。

  保定纯电动公交车购车模式在全国开了先河。以10.5米长的纯电动公交车为例,市场价每辆近140万元。为解决资金难题,保定市公交总公司最终决定通过以旧换新加国家补贴的方式换购,每辆纯电动公交车国家补贴50万元、省政府补贴50万元,剩下的近40万元用旧的燃气公交车抵。

相关新闻

盐山县韩桥村开通电动公交车 还免费(图)

2015-12-21 21:55:18

  近日,盐山县韩桥村购进两辆享受国家财政补贴政策的“金龙”纯电动公交车,为全村8000多名居民提供了更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条件。

衡水景县交警大队配发警用电动自行车到一线

2015-12-21 14:36:42

为进一步加强路面巡逻管控,维护辖区交通秩序稳定,缓解县城区道路拥堵现状,景县交警大队向景县政府申请专项资金,提升警用装备,集中购置了10辆警用电动巡逻车,配发到一线。

电动车侧翻老人被困 廊坊巡逻民警及时救助脱险

2015-12-17 09:41:34

电动三轮车侧翻路边,被困老人伸手求救,巡逻民警赶到及时救助。

采访石家庄20位电动车主 16位充电超10小时

2015-12-17 09:36:49

新闻到底:《充电电摩深夜爆炸 烧光了家 兄弟俩不顾自家财物喊邻居快跑》  新闻闪回:12月5日零时许,石家庄高柱小区一住户家发生火灾,几乎烧光了全部家当。在育才街一小区,记者看到两辆电动车大白天在单元门口充电,电线都是从5楼拉下来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