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后夜裕华路垃圾遍地

2015-12-27 13:34:45   来源:唐尧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12月24日,是西方传统节日——平安夜。当宣泄了激情后,身后留下的不是文明的印记,而是遍地的垃圾!

    12月24日,是西方传统节日——平安夜。但这一天,我们周边的许多人也开始习惯在这样的一个节日里,尽情的狂欢。可是,当宣泄了激情后,身后留下的不是文明的印记,而是遍地的垃圾!

    24日晚21:00左右,笔者来到裕华路,正值平安夜人流的高峰时期,整条街道上除了涌动的人群之外,最“扎眼”的就是遍地的垃圾。拆封后的包装纸、包装盒被随意丢弃在路面。各类小吃摊前围满了购买美食的人群,品尝完美食之后,不少市民将竹签、食品袋等垃圾随意丢弃,街边的垃圾桶旁,各类垃圾堆积成堆。

    笔者也注意到许多环卫工人已经上岗,准备开始清理这成堆的垃圾。笔者随机采访了一位环卫工人,已经年逾六旬的王大妈回答道:“我干环卫工已经好几年了,每年一过这节日我们就得来清理,人一多垃圾就多,有时候第二天早上四点都不见得干得完。”说完,她就和同事们一起开始干了起来,一边躲避人群,一边清扫垃圾。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