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后夜裕华路垃圾遍地

2015-12-27 13:34:45   来源:唐尧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12月24日,是西方传统节日——平安夜。当宣泄了激情后,身后留下的不是文明的印记,而是遍地的垃圾!

    25日0:00点,当拥挤的人群散去,喧闹的城市重新恢复平静,笔者再次走进裕华路,只见成堆的垃圾散落在整条街道各处,虽然环卫工人一直在不断地清扫,还是杯水车薪。

    笔者再次见到王大妈时,她已经连续清扫垃圾3个小时了,她对笔者说:“除了中间歇了十几分钟,一直在干活,看今天这样子,这些垃圾可能又要干到明天凌晨了,而且今年我们开始干活还比往年提前了两个小时,到现在还没干完。”

    笔者不禁感到一丝羞愧,作为年轻人中的一员,当我们结伴上街嬉戏欢度圣诞,热闹散去之后,为古城留下的却是成堆的垃圾。这真是我们想要的平安夜吗? 既然希求着来年幸福的平安,为何不轻轻地带走身边的垃圾?看似简单的举手之劳,却可以换来城市环境的整洁。

    我们是东方的文明后代,西方的传统节日我们要为他们去祝福,去祈祷,而不是抢占风头成为笑话。如果一个传统节日给我们带来的不是收获和快乐,而是给他人增加负担,让我们的环境受到破坏。相信这不是我们想要的“平安夜”。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