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两村民两入冰水中勇救落水儿童

2015-12-29 18:27:20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孔思远
高阳两村民两入冰水勇救落水儿童,脱掉棉衣棉裤,赤膊上阵。

    高阳两村民两入冰水勇救落水儿童,脱掉棉衣棉裤,赤膊上阵。

    近日,高阳县南坎苇村张荣田、张兆丰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成为百姓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据了解,12月13日下午,几个小孩在该县南坎苇村北一个深有近两米的大水坑上面滑冰。由于冰面薄厚不一,在距岸边八九米的地方,一个8岁小孩的脚下冰面突然破裂,孩子的下半身落入了冰水中,上半身卡在冰窟窿里,情况非常危险。

    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们都慌乱起来,拼命呼喊救人,正在附近一起商量工作的张荣田、张兆丰闻讯飞奔过去。两人本想把小孩从冰窟窿里拉上来,结果刚踏上冰面,就落入了水中,冰冷的水瞬间浸透棉衣冻透他们的身体,但二人没有退缩,一只胳膊奋力地砸冰,另一只胳膊迅速地划动着……

    由于冰水浸透了棉衣,身体行动不便。二人赶紧上岸脱掉棉衣棉裤,赤膊上阵,再次跳入冰水中,砸冰前行。冰块划割,他们顾不得疼,一口气游到了小孩身边。找来一根木棍,他们让孩子抓住木棍趴在上面,二人扶着孩子推着木棍向岸边划去。到了岸边,两人用尽最后的力气,把孩子推上了岸,由于消耗过多体力,两人怎么也爬不上岸了,最后赶来的村民将二人拉上了岸。这时再看,二人身上布满了一道道被冰块划开的伤痕。

    事后,张荣田、张兆丰都表示,希望孩子们玩耍远离危险区域注意安全,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他们还会义无反顾地跳下去救人。(杨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