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城县历史文化馆暨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奠基

2015-12-30 17:5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容城县历史文化馆暨容城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奠基。同时,深入挖掘容城历史文化资源,并与白洋淀美丽的水乡风光一起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

    河北新闻网消息(葛西劝 任卫华)12月30日,容城县历史文化馆暨容城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奠基。容城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尤其是容城“三贤”名垂青史、影响深远。“容城三贤”指元初著名诗人、理学家刘因,明朝嘉靖年间因上疏弹劾权相严嵩反被其害的兵部武选员外郎杨继盛和清初大儒孙奇逢。三位古圣先贤虽生活于不同历史时期,但他们在思想、学术、处世之道等方面一脉相承,所以,后世的容城人崇敬和怀念这些明贤硕儒,称他们为“容城三贤”。

    “三贤”在保定、定兴、北京等地都设有专祠,并入祀保定五贤祠、畿辅贤哲祠等。他们的著述被后人合编为《三贤集》,清朝、民国年间曾多次翻印,流传甚广。

    为了更好地挖掘“三贤”文化,容城县去年8月中旬陆续组织专人到甘肃临洮、河南辉县市等“三贤”曾经从政、生活过的地方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三贤”的生活和事迹。在此基础上,成立了群体性社会团体“三贤文化研究会”,以“研究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为宗旨,深入做好三贤文化的挖掘、整理、研究、宣传工作,并将其研究成果通过戏剧、影视短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展示,让三贤文化永世流传。

    同时,深入挖掘容城“三贤”、南阳遗址等历史文化资源,并与白洋淀美丽的水乡风光,容城服装服饰文化一起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在倡导和传承“三贤”文化的同时,大力提升容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相关新闻

容城查处四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 收缴烟花爆竹151箱

2015-11-02 15:25:47

容城警方近日连续查处4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行政拘留4人,收缴烟花爆竹151箱。

容城重点企业赴京深度对接“北服”

2015-10-23 09:44:00

10月18日,容城县组织多家规模服装、箱包企业,前往北京服装学院,就深化校地合作事宜进一步磋商对接。

容城县公安局快速破获一起强奸敲诈勒索案

2015-10-20 17:43:24

在保定市“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伊始,容城县公安局积极部署、自我加压,加大工作力度。近日,该局快速破获一起强奸、敲诈勒索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容城县科学精准治理大气污染

2015-10-12 09:21:24

隆隆的发动机声,长长的白色雾状抛物线……10月11日,明媚蓝天之下,在容城县奥威路上,一台“雾炮车”正进行着喷淋作业。这是容城县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该县牢固树立科学、绿色发展理念,精密安排,多方部署,精准治理,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家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