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退伍老兵的葫芦缘

2016-01-11 17:57:15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崔艳文曾经是一名空军士官,2008年一次偶然机会,看到绘在葫芦上那些栩栩如生的画,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他在工作之余自费购买画葫芦的工具和书籍,研究、练习葫芦绘画技法,经过多年刻苦认真学习,终于把各种葫芦画的惟妙惟肖。

        幸福的一家。

    小小“葫芦娃”。

    1月10日,记者来到位于河北保定市天鹅路的崔艳文家。他曾经是一名空军士官,在部队服役期间负责连队的宣传和文化工作。从小就对绘画和艺术感兴趣的他,在2008年一次偶然机会,看到绘在葫芦上那些栩栩如生的画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他在工作之余自费购买画葫芦的工具和书籍,研究、练习葫芦绘画技法,经过多年刻苦认真学习,终于把各种葫芦画的惟妙惟肖。现已退役回家的崔艳文,已经成家立业,通过葫芦画结交很多喜欢葫芦的朋友,也给他带来稳定的收入。 (记者 王栋)

    精雕细琢。

    网络推销。

    为朋友介绍葫芦画的制作。

相关新闻

保定籍艺术家作品亮相《气象—2015绘画研究生群展》

2015-03-23 14:28:13

《气象—2015绘画研究生群展》22日下午在北京中间美术馆开幕。魏尔雅是河北省保定市人,2008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现为该院绘画专业研三的学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