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一小吃店突发大火 黑烟蔓延到五楼(图)

2016-01-12 16:5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1月11日中午,燕赵都市报记者接到读者爆料称,莲池区西关大街一家商户燃起大火,并称,该商户楼上,已经有多家住户墙面被熏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程功)1月11日中午,燕赵都市报记者接到读者爆料称,莲池区西关大街一家商户燃起大火,并称,该商户楼上,已经有多家住户墙面被熏黑。

    现场:事发小吃店已被熏黑,现场气味刺鼻

    13时许,记者来到读者所说的事发地,莲池区西关大街与皇华馆街交叉口处的一家小吃店门前。这家小吃店是金台驿社区西关大街64号楼的底商,上面还有五层住宅。记者到达时,火还没有被完全扑灭。几名消防员仍然还在小吃店后厨扑救。

    此外,还有两辆消防车停在店门口。记者看到,店内大部分墙面已经被熏黑,在现场还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

    市民:黑烟蔓延到五楼,从家里看天都变颜色了

    一位在附近卖水果的摊主对记者说,火是从12时30分左右着起来的,“看到店里跑出来好几个人,当时还不知道是着火了”。还有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十几分钟前,他回家时骑车经过这里,看到从该店冒出了火光,“吓了我一跳,没敢多呆,就赶紧走了”。

    由于该店后厨的油烟管道位于小区内,随后,记者在小区内看到,位于64号楼三单元旁的油烟管道已经被烧成黑色,墙面和二楼住户家的空调也已经被熏黑。

    小区里已经聚集了许多住户。提起刚刚发生的大火,几位住在这里的市民仍然心有余悸。

    一位市民指着单元门口,称自己就住在小吃店楼上,开始还以为是谁家在做饭,但一瞬间火就冲了上来,自己便赶忙用毛巾捂着鼻子跑了下来。“电线、网线全在这边,万一把电线点着了,后果不堪设想。”还有一位市民说:“当时黑烟冲到了五楼,打了两个火花,从家里看到天都变颜色了”。

    13时40分许,记者离开时,明火已基本被扑灭。据该小吃店一位工作人员猜测,火灾可能是因为后厨在做饭时不慎将油碰倒所致,并未出现人员伤亡,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保定市莲池区消防大队宣传科一位工作人员称,此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相关新闻

保定西三环大火烧死4棵大杨树(图)

2015-05-21 10:52:50

当天下午1时许,记者再次经过时,4棵大杨树树干表皮被烧情况严重,树叶已经全蔫,看上去成活的几率不大。这几棵杨树粗的直径有近30厘米,细的也有20厘米左右。

保定五四路一轿车自燃 大火中瞬间烧成焦黑(图)

2014-08-27 17:58:17

昨天14时30分,市民韩先生致电晚报热线,称五四路与阳光大街交口处,一辆轿车发生自燃。14时40分左右,记者到达现场,轿车自燃位置位于五四路与阳光大街交口南侧10米路东,起火车辆为黄色熊猫轿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