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60只灰鹤栖息白洋淀(图)

2016-01-13 10:12:4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1月11日,安新县白洋淀湿地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日常巡护过程中,在白洋淀畔发现了约60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灰鹤。

60只灰鹤栖息白洋淀

    1月11日,安新县白洋淀湿地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日常巡护过程中,在白洋淀畔发现了约60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灰鹤。据工作人员介绍,灰鹤群警惕性很高,他们只能远远地在离灰鹤二三百米的距离观察记录。白洋淀每年冬季都会有灰鹤来到这里,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每到冬季也会定期开展专门针对灰鹤、大鸨等国家级重点保护鸟类的巡护及宣传工作。随着白洋淀生态保护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的落实,白洋淀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野生鸟类种群、数量不断增多。 (齐洺)

相关新闻

保定白洋淀中建起4栋违建 长时间未拆除(图)

2015-06-22 10:19:47

随后记者了解到,从2014年8月开始,安新镇政府开始公开招标拆除这4栋违建,今年3月,保定一家拆迁公司中标,中标公告显示45天拆除完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