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2个园区被认定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2016-01-13 10:22:3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第七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的通知》,河北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河北白洋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功获批,填补了我市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的空白。

    昨日从河北保定市科技局获悉,科技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第七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的通知》,河北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河北白洋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功获批,填补了我市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的空白。

    河北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面积112.73万亩,区位优势明显,特色主导产业鲜明,产学研用结合基础扎实,拥有先进的农业创新技术和扎实的设施基础。园区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成果转化为手段,通过核心区引领、示范区带动和辐射区扩散发展路径,全面探索现代大农业融合创新模式,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现代农业新兴产业战略高地,成为京津冀农业科技协同创新的综合示范基地。

    河北白洋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遵循“依水而生、依农而丰、依旅而兴、依文而活、依科而强、依园而广”的发展理念,按照“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三个层次进行布局,重点发展“水陆生态循环农业、健康食品加工产业、休疗康养创意农业、智能装备服务农业”四大产业,辐射带动安新全域及白洋淀周边其他区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建设独一无二的水陆相连、拥淀融城的农业科技园区。

    随着园区的认定和建设,河北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河北白洋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将成为我市农业科技的集成示范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创新创业平台、科技服务平台和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推动我市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进一步加快我市农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市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记者王跃红 通讯员王沛军)

相关新闻

保定市满城区瀚隆草莓基地打造高科技示范园区

2015-11-17 08:51:46

满城区瀚隆草莓基地一期建日光温室220栋,将打造集采摘观光、深加工、冷储、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示范园区。目前,园区内已建成草莓文化观光园,采用立体栽植、数字化管理模式。图为工作人员在定苗栽植。赵大鹏 白 强 韩 瀚摄

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挂牌成立

2015-07-18 23:16:41

今天,“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正式挂牌成立,北京锐视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众智同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机构与满城分园集体签署合作协议。北京市丰台区与保定市的再次“联姻”,成为保定市对接京津、协同发展的新亮点。

保定市首个创客服务平台在大学科技园启用

2015-05-29 09:09:30

科技部高新司巡视员耿战修和市长马誉峰共同为“豆芽创客空间”揭牌。省科技厅巡视员廖波出席当天的活动。

保定电谷大学科技园:“E-coffee”成就“众创空间”

2015-03-01 09:47:25

近日,在保定电谷大学科技园内的E-coffee创业吧,一场名为“小豌豆社区教育O2O项目现场众筹会”的路演正在进行,网名“破缸”的85后创业者刘海明完成演示后,40多位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家争相发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