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家青年创业投资基金近日在保定成立

2016-01-15 09:5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1月8日,河北省首家青年创业投资基金——“保定青年创投基金”在保定成立,保定市副市长张丽涛宣布“保定青年创投基金”正式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博)1月8日,河北省首家青年创业投资基金——“保定青年创投基金”在保定成立,保定市副市长张丽涛宣布“保定青年创投基金”正式启动。

笔者了解到,该基金由保定市新青年创业协会采用众筹方式,40余名保定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共同募集首批资金2000万元。该基金今后主要为保定青年初次创业和二次创业给予资金支持,面向小、微企业开展项目投资和信用担保服务。服务对象为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青年、复转军人;优先支持符合国家和保定产业政策,有市场、有发展前景、有区域特色、资信良好的中小企业;及吸纳下岗失业人员达到一定比例的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

据了解,该基金今后将重点推进无息、低息创业借款项目、小额创业贷款项目、创业贷款贴息项目等八个扶持项目。用1年时间,使基金规模达到8000万,扶持4000名青年成功创业,带动3万名青年实现就业,培训青年5万人次。

相关新闻

保定29个团队在省第三届创新创业赛中获佳绩

2015-12-08 09:49:04

省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近日落下帷幕,保定市29个团队和企业获奖。经过决赛,华北电力大学机器人研发团队获得了团队组一等奖。

保定2000万元基金扶持创业

2015-06-24 10:38:20

近日,从保定市科技局获悉,今年该市将拿出2000万元创业基金扶持创业。创业基金主要用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建设,开展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工作和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补贴。

热门推荐